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GS】秘密

角色OOC

cp:戈德里克·格兰芬多X萨拉查·斯莱特林


秘密·萨拉查有两个秘密

    萨拉查有两个秘密。

    他要先说第一个。

    沿纳西河往西往北,是沃达丰山脉,那是纳西河的源头。纳西河一跃从沃达丰山脉奔腾而下,一路接纳了多条小河小溪,最终汇成汹涌的大江大河,一往无前地狂奔至欧西海。纳西河四季奔腾不息,是无数人的生命之河,它养活了千千万万的活物。而离沃达丰不远处,在纳西河尚还温柔的时候,拐个弯往北走,能看到一条蜿蜒的小河从亚林娜森林一直伸展过来,和纳西融为一体。再往里走,能看到小河自一大块湖泊而出。

    很少的人知道,那块湖下面藏着一条溶洞,链接着更往北的一片小湖泊。而那块湖泊太靠北了,只有盛夏才见得它冰雪消融。那是亚林娜森林的另一个边缘。

    而这里,就是萨拉查的家。

    这就是他的第一个秘密。

    他是一个麦勒狄克斯,身上天生带着血魔咒,能够变成一条巨蟒,一个怪物。

    当他还小的时候,萨拉查被迫和母亲分离,被逼跳入那片小湖,穿过溶洞,爬出了亚林娜森林。

    在离亚林娜和纳西都不远的地方,坐落了一个小村庄,而亚林娜森林虽然危险,但物资丰富,于是这个小村庄慢慢汇聚了很多人,本地的、外来的,猎人、商人、骑士,有时候贵族也会来这里转转,小村庄就发展成为一个较大的城镇。

    萨拉查顺着纳西爬出亚林娜之后,他又顺着纳西走进了这个城镇。

    他变成了人形,却只会呼喊自己的名字——萨拉查。

    在人类的社会里,他遭遇了很多不幸的事情,也碰上了很多幸运的事情。

    在某一天,他被一个沉迷魔药的黑巫师捡到。萨拉查用麦勒狄克斯的鳞片和血作为交换,学会了人类的文字和语言,后来讨得黑巫师的欢心,又成为了他的弟子,学习了黑巫术和魔药。

    黑巫师被魔咒反噬,萨拉查在次日凌晨在坩埚前找到了黑巫师的尸体。他收拾收拾房子,推开门,离开了这里。

    萨拉查知道人是有姓氏的。所以在这一天,萨拉查给自己创造了一个姓氏:斯莱特林。

    至此,他终于能够成功伪装成一个人类。

    萨拉查还有一个秘密。

    他知道戈德里克是个默然师。

    这可真是一个大秘密,谁能够想象,那个阳光乐观、受人爱戴的白巫师戈德里克,竟然会是一个默然师呢?

    在他第一次见到戈德里克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他身上默然兽的气息了。

    毕竟黑暗总能感知到黑暗。

    但戈德里克身上始终有着光明的气息。

    而黑暗总是贪婪着光明。

    他离开黑巫师、遇到戈德里克不久之后,便笨拙地执着地跟着戈德里克。那是他要紧紧抓住的光。

    戈德里克一直将自己的默然师身份瞒得很好,萨拉查也装聋作哑地假装自己不知道,默默地守护这个秘密。

    但某夜戈德里克在他面前醉酒,彻底醉了。那是他们坐在城堡的塔顶,戈德里克迷迷糊糊地变成默然兽的形态,静静地悬在半空,像是看着月亮。萨拉查感受到里面汹涌的白巫师的光明的力量,伸出手紧紧拥抱着这个默然兽。

    戈德里克太好了,开朗、理智、有勇有谋,魔力强大又温柔善良。他总能和别人快乐地相处,总能照亮别人。

    他曾向往萤火,如今却成为了太阳。

    萨拉查多庆幸此时此刻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见证。又难以想象这个男人是如何一点一点地改造自己,怎么从一个默然师变成白巫师戈德里克。

    而他拥住了独属于自己的太阳,短暂地。

    温暖,以及带着疼痛的温柔。

    他低头亲了亲这只可爱而独特的默然兽。

    萨拉查又想起那日戈德里克从腼腆的小女孩手里接过一朵百合,他给了小女孩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转头露出一如既往的灿烂温暖的笑容,对他们说:“我们建一个专门给巫师的学校怎么样?我连名字都想好了,就叫霍格沃兹,怎么样?”

    那日骄阳正好,日光流到戈德里克的脸上、头发上,像是发着光。

    他说,好。

    当然好,因为你是那么的好。

    你是我的太阳。

    萨拉查一生没说出自己的心意,也没说出自己的两个秘密。

    他是一个麦勒狄克斯,而他将在某一天开始,永远地变成怪物。

    于是在萨拉查清晰地感受到命运降临的轨迹的时候,他选择放逐自己,回到自己的家,爬上亚林娜旁边的雪山。

    他望着太阳,进入永恒的冬眠。


秘密·戈德里克有两个秘密

    戈德里克有两个秘密。

    但他要卖个关子,他先说第二个。

    他知道萨拉查是麦勒狄克斯,能变成蛇。那是一条相当漂亮的大蟒,虽然有碗口粗,但由于足够修长,视觉上仍然保留着具有美感的纤细。底色是富有光泽又具透感的墨绿色,若是他盘着不动,便像一座玉雕。最好看的要数在萨拉查的背上,沿着脊椎有一条银线,均匀纤细,宛如坠着银饰。

    但他第一次见到萨拉查的时候,没有见到这份美丽。

    戈德里克是贵族之子,家族德高望重。父母常带他参加各种宴会。

     在一个宴会上,主办方神神秘秘地说:“我最近运气好极了,捡到一个没有危险的小怪物。他可爱极了,只是太可惜了,真的太可惜了!他会变成一个怪物!我给大家欣赏一下吧。”他调笑地面露惋惜。

    他拍拍手,一个仆人抱着一个笼子走了进来,放在石桌上。

    笼子很小,堪堪够一个小孩蜷在里面。小孩衣不蔽体,瘦骨嶙峋的手臂上烫着主办方的族徽。他的脸被露了出来,大眼睛里盛着迷茫的泪水。

    主办方哈哈大笑,拍着笼子说:“你们看,很可爱吧?小怪物,快变,变成怪物。”

    小孩半张开嘴,嘶嘶地不知道在喊什么。主办方不耐烦地举起笼子在石桌上砸了几下。小孩颤抖几下,缩成一条成人半臂长的小绿蛇。

    “看到了吗?一个小怪物!”

    戈德里克全程近乎冷漠地看着。母亲在他身边优雅地站立,举手掩嘴,眼里含着内敛的笑意,像一株被风吹过的柳树。

    玩具展示完毕,观众们欣然鼓掌,仆人提着笼子走过戈德里克母子。

    戈德里克余光瞄到那条小蛇攀上笼子,探头探脑地好奇地看着他。他从桌子上拿起一个小甜点,顺势看着那个远去的笼子。笼子里的小蛇盘起来瞧着他,然后仆人拐个弯,笼子也消失了。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不过萨拉查应该不记得他了。

    然后就关于戈德里克的第一个秘密了。

    谁都不知道,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是一个默然师。

    在见到小蛇的那天晚上,戈德里克沉默地接受母亲的鞭笞,然后在城堡的后面跪了一个晚上,又继续上着规定的课程。

    格兰芬多家族有着贵族的高傲和人类的劣性,他们厌恶一切未知和与巫术相关的邪恶。在暴露出魔法天赋之前,戈德里克是格兰芬多最宠爱的长子;暴露魔法天赋之后,戈德里克依旧是格兰芬多最宠爱的长子,只是在那一天之后,他忽然失去了父母的温柔和疼爱,忽然世界就对他苛刻起来。

    他被严格要求着一切的行为举止,透明的镣铐无声地禁锢了他。父母的眼光永远在审查着他的方方面面,挑剔着有关暴露出他有魔法的所有可能。

    他们不能接受戈德里克是一个巫师,更不能接受格兰芬多的长子是一个巫师。

    戈德里克在一次罚跪中发现了毁灭的力量。

    在一个平凡的深夜,戈德里克和父母住着的城堡燃起大火。

    戈德里克醒来的时候,母亲面目狰狞地掐着他的脖子,背后是明亮的烟熏火燎,身影依旧像一株在火中挣扎的柳树。戈德里克挣扎着,乞求着,但母亲没有放过他。母亲的力量在今晚出奇的大,他感到窒息。在失去意识的最后几秒,他看见火势凶猛,乍亮的火光充斥了他的视界。

    等他醒来,城堡和父母连在一起改称废墟。

    他不愿意再回到格兰芬多,于是开始在世界冒险。但他对于魔法懵懵懂懂,只有本能,所以最令人讽刺的是,他冒险生活所依仗的,是之前在格兰芬多接受的骑士教育——他曾所厌恶的一部分。 他又拜了一个有名望的白巫师为师,把自己里里外外磨砺成一个白巫师。

    再后来,他遇见了萨拉查。

    他一眼认出那是他放走的小蛇。

    那是他在那段时间仅剩的良知。

    不过小蛇可能不认得他了。

    而这一次他不想放他走了。

    戈德里克一直耐心地等着陪伴着萨拉查长大、成熟、独当一面,一步一步成为闻名遐迩的黑巫师。他知道萨拉查没有羁绊,于是他创造了霍格沃兹,想要把萨拉查绑在这个世界。

    他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小蛇,希望哪天小蛇能对他坦然地露出七寸。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麦勒狄克斯能变成蛇,也便有了蛇的狡猾与滑不留手。萨拉查在一个隐秘的时间出逃世界,而他还没来得急说出自己的爱意。

    他以为他陪他度过了那么多的冬眠,还能陪伴以后无数次的冬眠。

    他在冬眠里失去了他,又在冬眠里找回了他。

    他在一座雪山上第一次看到了大蟒。



——————————————————————

冒个泡。

这算个大纲文吧,其实我很想写这个梗的长篇,但是笔力不够。地名都是编的。【我真的越活越回去,文笔一年不如一年。】

以前说好的我咕咕了对不起。我现在也忘了要写什么了。

以前和现在写的东西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对我来说都是黑历史,以前的评论我不会回了,很抱歉。【但是我真的没想到我最受欢迎的是沙雕文?】


评论(8)
热度(27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