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GS】幽灵

有GGAD提及,现在时间线在大战之后

角色OOC

cp:戈德里克·格兰芬多X萨拉查·斯莱特林

粗体为原文。

 

 


1、

    我是一个幽灵。

    我的名字是萨拉查·斯莱特林。

 

2、

    “巫师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他们自己的烙印,这样一来,他们就能够在他们生活过、走过的地方无力地行走。但很少有巫师会选择这条路。我害怕死亡,我选择了留在后面。有时我也会想是否不应该……好了,就是阴间不要阳间不收……事实上,我既不属于这边,也不属于那边……”面前这个滔滔不绝的幽灵自称敏西的尼古拉斯爵士。他露齿一笑:“最后,欢迎你来到夹缝生活。”

    萨拉查点点头表示感谢。

    “不过你真的不记得自己是谁了吗?”尼克好奇地问。

    萨拉查严肃地纠正:“不,准确地说,我只记得自己的名字。”

    “我瞧你其实连名字都不记得了吧。”尼克大笑起来,“你可别说自己叫萨拉查·斯莱特林。萨拉查·斯莱特林可是千年前的巫师!而你,你只是一个新生的幽灵。新生的!”

    “那他可以活一千年啊。”

    尼克摇摇头:“连魔法石的制造者梅勒都没活这么久。”他顿了顿,应该是思索了一下,“再说了,就算你忘了生前的事情,但你的本能应该还在。你觉得你活了一千年吗?”

    萨拉查认真地感受了一下所谓的本能,仍是除了名字以外什么都想不起来,脑袋一胀一胀地隐隐作痛。但当他回想起自己的年龄——或者说是活着的岁月——的时候,有一种直觉告诉他,他很年轻。

    他很年轻,决没有活过一千年。这种直觉确实是与一千年的时光相左,可他内心又十分笃定自己就叫萨拉查·斯莱特林,甚至有可能就是尼克口中的千年前的那个巫师。

    这实在是太矛盾了。

    萨拉查迟疑着,缓缓说:“嗯……那我可能不是萨拉查·斯莱特林吧。”

 

3、

    好吧,不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萨拉查在学校游荡着。

    这里没有人管幽灵。所以这让萨拉查兴致勃勃地逛着霍格沃兹而没有人阻拦,肆无忌惮,出入若无人。

    他很快发现,他只能在霍格沃兹的范围游荡,甚至到不了霍格莫德。

    离学校开学还有一段时日,整个城堡显得十分冷清,空荡荡的,连幽灵飘荡的影子都难以看见——没有热热闹闹的学生,他们也懒得到处溜达。

    桃金娘是个八卦的姑娘,她拉着萨拉查嘀嘀咕咕了很多之前发生的故事,比如闪电疤痕男孩对战秃头无鼻男的故事,比如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校长邓布利多的故事,比如面瘫卧底虐恋情深阴阳相隔的故事……

    而离大战已有十年了,魔法界已经恢复了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但霍格沃兹里面还埋藏着暗伤,隐蔽地述说着过去发生的事情。

    萨拉查飘到天文塔的窗台上,眺望着落日西沉。橙色的光将他连着窗台一起笼罩。

    现在的霍格沃兹一片寂静。

    而他听到了霍格沃兹讲述的故事。

 

4、

    幽灵会做梦吗?

    我不知道别的幽灵会不会,我会。

 

5、

    萨拉查跌到霍格沃兹里。

    这是一座白色的霍格沃兹城堡,目光触及之处都白茫茫一片发着光。整个霍格沃兹上下看起来不像是一座城堡,而是一座圣洁的教堂。这教堂空空荡荡,没有人迹、没有人影、没有人声。萨拉查甚至没听见自己的脚步声。他靠近教堂的窗户,往外望去,外面是浓稠得看不穿的黑暗,窗台显出一副朦胧的白雾的材质。在这里呆的时间一旦长了,会让人不禁怀疑自己到底是否存在。

    萨拉查心中一片宁静,他知道他来过这里。

    虽然他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萨拉查心有所感,转过头毫无意外地看到一个人朝着他走来。那个人穿着一件飘逸的深蓝色长袍,有着长长的银白色的头发和胡子,步履轻快地走到他面前。

    “白天好,或者,晚上好?”那个人滑稽地打了个招呼,“我好久没见着人了。”

    “你好。”萨拉查礼貌地回应。

    “看起来你不认识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萨拉查瞅了瞅邓布利多的银发和胡须,“噢——是你,上上任霍格沃兹的校长。”他冷不丁想起来霍格沃兹里女幽灵们的八卦,黑白魔法师相爱相杀的世纪跨国恋情,这导致他语速放慢了,“为保护霍格沃兹和魔法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摆摆手,邓布利多轻松地笑道:“谬赞了,哈利才是付出最多的。对了,冒昧问一下,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这里了。”

    萨拉查毫不犹豫地说:“我在做梦。”

    邓布利多面色一僵。

    萨拉查继续道:“我还以为我做梦会梦到一个傻子。”他遗憾地说,“结果没想到会梦到一个老头。”

    “噢,其实你要是说我是傻子也没有错。”

    “不,不是你,我确定另有其人。虽然……你们应该都有一双蓝眼睛。”萨拉查笃定,他又突然问道,“这是哪里?”

    “戈德里克谷——”邓布利多脱口而出,又立刻否认,“不——不能这么说。”

    “这里是阴间和阳间的边界,至于它长什么样,这取决于你意识的选择。好吧,我已经不小心说了,在我这里它是戈德里克谷。你那边呢?你那边它长什么样子?”

    “霍格沃兹。”萨拉查轻描谈写而过,又问,“那已经被阴间放弃的幽灵可以来这里吗?”

    “这我可说不准,经历过死亡的人都有可能来到这里。先生,噢,这位先生该怎么称呼?”

    萨拉查其实并不想说,尽管他已经很努力地避免这个话题了,那是皮皮鬼友情给他起的一个名字:“诺伯蒂。”

    “诺伯蒂先生,我觉得你现在来这里还不是时候。”

    萨拉查想,我也觉得。

 

6、

    皮皮鬼带着萨拉查偷偷溜进了校长办公室。

    萨拉查看见了邓布利多的画像,和梦中一样,半月形眼镜后面藏着一双蓝眼睛,目光犀利非常。画像中的邓布利多抬头对他笑了笑,打了个招呼。

    那是一种对陌生人的友好问候,萨拉查感觉十分新奇,在前不久的梦里,他们还在相谈甚欢。

    皮皮鬼开始在办公室里准备恶作剧。

    萨拉查打量这间办公室。现在的校长是麦格教授,据说是一个非常严谨有条的人。确实,这间办公室里的物品摆放一切都很严整,规规矩矩、分门别类。

    但他一直有一种诡异的熟悉感和陌生感夹杂的感觉。这个房间乍一看他觉得很眼熟,但细看总觉得处处透着陌生。

    萨拉查飘过办公桌,手里下意识穿过右手边第一个抽屉。他呆了一会儿,才抽回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

    窗外的阳光透过他的手照在桌子上。

    他为什么觉得那个抽屉里会有吃的?

    他翻了翻自己近乎空白的记忆,没有结果。

    皮皮鬼凑了过来,他哈哈大笑:“你不会以为自己能拉开抽屉吧?”

    萨拉查回道:“我还不太习惯。”

    皮皮鬼指着那个抽屉,以悄悄话的姿势大声说:“你知道吗?那个谁进学校的时候我就在了。”他随手指了一下墙上的某个画像,“我在这所学校里的时间很久了!很久了!但我一直打不开这个抽屉。”他猛力敲击着那个抽屉,手指和木头撞击发出沉闷的声音,“我尝试了很多次了,但就是打不开!这个地方特别适合恶作剧,你知道吗?”

    萨拉查点点头。

    “真的是太可惜啦!”皮皮鬼又说,“你想拉开干什么?”

    萨拉查道:“我觉得里面有吃的。”

    皮皮鬼和画像们一起笑了起来。

 

7、

    萨拉查又梦到了白色霍格沃兹。

    梦里的邓布利多坐靠在墙上透过窗户望着黑色天空。

    萨拉查坐到他旁边。

    “你现在在看什么?”

    “我在看天空,白色的天空,一望无际。”

    “我也在看天空,不过我的天空是黑色的。”他又问,“那你靠在什么上面?”

    “我妹妹的墓碑。”

     萨拉查沉默了一下,他轻声道歉。

    “没关系,它也是白色的。”邓布利多侧过头来,蓝色眼睛没有画像中那么锐利,反而像挂在半月上温柔的蓝色月亮,“我知道我妹妹很勇敢。她是个好孩子。”

    “我相信她是。”

    两个人之间又落下沉默的纱,但他们都很平静,甚至享受这种沉默。

    过了一会儿,还是萨拉查缓缓开口。

    “我能再问几个问题吗?你不想回答就不用回答。”

    “没关系,你问吧。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和我聊天的人。”

    邓布利多笑了起来,眼角的皱纹聚在一起,拢合成一个富有笑意的形状。

    “你为什么停留在这里?”

    “因为我丢了东西。”邓布利多说道,“灵魂不完整的人是走不下去的。”

    “那你丢失了什么?”萨拉查有点好奇,他看不出邓布利多的灵魂哪里不完整。

    这次邓布利多沉默了。

    萨拉查也很快地转移了话题:“我想起了很多东西了。我有预感,我快要离开这里了。”

    很明显,这个离开不是他之前经历的所谓梦醒,而是彻彻底底地离开,再不回来。

    邓布利多不意外地笑道:“恭喜你。”

    萨拉查也笑了:“我想起我的名字了,所以我该告诉你我的真名了。”

    邓布利多假装很惊讶:“——什么?你的名字是假的?”

    “演技太夸张了。你明明知道那是假的。”

    邓布利多大笑:“谁会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诺伯蒂呢?”

    等笑声渐歇,萨拉查感觉自己逐渐被这个空间排斥,他抓紧道:“好了。我的名字是——萨拉查·斯莱特林。”他学着邓布利多之前的样子,调皮地对他眨眨眼睛,“和你聊天很愉快,祝你好运。”

    邓布利多这回是真的震惊到了。

    空间的压力越来越大,萨拉查挥挥手:“再见,阿不思。”

    邓布利多快速找回状态,他举起手:“再见,萨拉查。”

    在萨拉查眼前的事物扭曲模糊,离开这个空间的前一刻,他听到了之前一个问题的答案。

    “我的心。”

 

8、

    我想起来了。

    我是萨拉查·斯莱特林。

 

9、

    萨拉查在一个冰冷的山洞里醒来。露水沉重,染湿了他的衣袍。他把手指扣进岩壁的缝隙中,挪动僵硬的身体,从坎坷不平的地面上费力地爬起来。

    脑袋笨重而眩晕,湿漉漉的头发黏在脸上和脖子上,眼角发酸发涩。

    他全都想起来了。

    他就是霍格沃兹的创始人之一萨拉查·斯莱特林。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他迎着风雪,匆匆从霍格沃兹赶出去采集魔药材料。原本只计划三天的行程,因为误入险境而时间拉长。他又因为被魔兽追赶,跌入这间山洞撞到脑袋,他的灵魂在时间震荡的涟漪中无意穿越到未来,并短暂地失去了记忆。

    他知道,在这段追逐时光的奔跑中,他花费了很长时间。

    他还记起来他有个恋人叫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即使他们之间小吵不断,但依旧甜蜜。

    不知道外面现在是什么时候,但是有光从洞口藤蔓的缝隙中漏进来,在地上打出一个个小小的模糊的光斑。

    萨拉查扶着墙跌跌撞撞地向洞口走去。在他昏迷的过程中,他身上的伤口都已经自愈了,但是又由于他刚刚的挣扎起身,他的手被割出各种形状的切口,血液从伤口中流出,和沾上的污垢混合在一起。但是他毫不在意地继续用力,以手支撑着自己前行。

    戈迪一定等急了,他想。

    这次超出计划太多了。

    萨拉查又沉又缓地喘着气,口鼻中湿润的热气便暴露在潮湿冰冷的空气中。这冰凉刺激着他的心脏有力地跳动,在安静的洞穴里清晰地响在耳畔。

    脚步僵硬不稳,又沉重又轻盈,但还是固执地向前移动。

    他知道戈德里克一定在霍格沃兹等他回去。

    因为在走之前,他在霍格沃兹的大门前,飞快地和戈德里克热吻,在他金色头发下面的耳朵旁吞吐热气:“我很快就回来。三天,就三天。等我。”

    他已经失约一半了,但剩下一半他不会食言。

    萨拉查拨开洞口前的藤蔓,走了出去。


10、

    戈德里克,等我回去。


评论(9)
热度(30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