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眠龙勿扰1

创始人在亲世代。五年级。娱乐向,轻松向。长篇缘更。

CP:主GGSS(戈德里克·格兰芬多x萨拉查·斯莱特林),副SBSS(小天狼星·布莱克x西弗勒斯·斯内普),戈德里克出场会晚一点,开头斯内普戏份多

其他可能出现的CP:JPSB(单箭头),LMSS(BE),LVRB,官配不做预警,亲世代大乱炖

*小天狼星粉、斯内普粉、詹姆粉、邓布利多粉慎入



1、

    “手再往下偏一点。”

     一个声音突然在空旷的教室里响起。这个声音很小,可能只是比小精灵发出的声音稍大了一些;说话的语调古怪而生硬,像是形状奇怪的毛糙木板。斯内普捏着搅拌棍的手继续逆时针搅拌,另一手在巫师袍的袖子中不动声色地捏住魔杖。

     没有动静。

     斯内普接着往坩埚里面加入蒲公英粉末,小火静置一分钟。魔药完成。斯内普将坩埚中的魔药倒入细颈的无色透明玻璃瓶,微微泛乳白的透明液体在瓶内卷起一个小小的漩涡。

    “如果你按照我说的做,做出来的提神剂不会有白色。”那个声音又说。

    斯内普给玻璃瓶堵上塞子,小心地放在桌上。他谨慎地抬起头,冷声问:“你是谁?”他迅速地张望四周,很快地锁定了他所寻找的目标。那可能是一个小精灵,他大概有八英寸长,背上没有背着任何种类的翅膀,穿着黑色的小号巫师袍,正百聊无赖地坐在教室最后面的柜子上;但他也可能不是,他的皮肤是正常人的白色,而不是常见的铁青色——更何况他还能够说英语,还有具备一定的魔药知识。

    “我?”那个“小精灵”重复道,“你可以猜猜看。”

    “无聊的把戏。”斯内普生硬地说。他收拾好坩埚,擦干净桌面,把玻璃瓶塞入衣服内兜。然后他侧着身子打算退出这间教室,他的余光一直集中在小精灵身上。

    “小精灵”站了起来,像一个年长者一样背着手叹了一口气:“你真的很不好玩。”

    “那你可以找皮皮鬼陪你玩。”斯内普扯了一下嘴角,他还差一步就能往教室外踏出第一步,“你会喜欢他的恶作剧的。”

    “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小精灵”理所当然说,“我是斯莱特林的院长。你的任务就是陪我。”他动了动手臂,斯内普侧边的门砰的一声关上了。

    斯内普尝试了一下,门打不开。他不得不收回脚,神色古怪地说:“不,斯莱特林的院长是斯拉格霍恩教授,而且我们没有一个这么……小的院长。”

    “好吧,很显然我并不认识他。”“小精灵”说,“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时候?”

    “9月28日。”

    “我是说,年份。”

    “1976年。”

    “谢谢你。”“小精灵”礼貌地说,“我睡得太久了,有些分不清楚时间。”

     斯内普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他刚想说什么,却被“小精灵”打断了:“现在霍格沃兹怎么样了?”斯内普被“小精灵”如此跳脱的思维给震慑住了,他沉着脸说:“我不知道,现在放我出去。”

    “小精灵”没有生气,他只是嘀嘀咕咕了一些句子。“小精灵”并没有故意降低声量或者做一些其他措施进行遮掩,所以斯内普能够听到里面大概有“现在的学生太暴躁了”“没有耐心”“不会说话”什么之类的,还有很多他听不懂的语言。最后“小精灵”叉着腰说:“好吧,我知道以你薄弱的语言能力,是不能够完整地回答我的问题的。”

    斯内普反驳道:“我觉得以你薄弱的理解能力,你也不能明白我说话的意思,并且——”他拉长了声音,“我不认为和一个说不好话的精灵有什么好说的。”

    “小精灵”摇摇头:“你可真是一个不讨人喜欢的小鬼。”

    斯内普说:“我不需要讨任何人的喜欢——而且相比之下,我看起来并不小——”

    “小精灵”细声细气地说:“你会后悔的,我保证。”

    斯内普用鼻子发出一个不屑的声音:“我不会的,我保证。”斯内普发誓,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他非常清楚地看见“小精灵”脸上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然后“小精灵”清脆地说:“我明天会来找你,亲爱的斯莱特林学生。”

     “不——”斯内普的每一个单词都发得很清晰,“我拒绝。”

    “小精灵”说:“无效建议。”

    斯内普说:“我可以使用魔法——”

    “小精灵”打断了他:“你可以抬起手试试。”

    斯内普尝试地举起拿着魔杖的手,但他失败了,他的手仿佛被绑上了一座山的重量,使尽全力也完全无法抬起来。

    “你使用不了魔法了。”“小精灵”得意地说,他又挥挥手,紧接着,他的身边出现了一个由绿光组成的钟表,他说,“八点五十分——这位斯莱特林学生,你的自由活动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现在回到你的寝室。”

    斯内普瞪视着“小精灵”,但确实是要到宵禁时间了——这个教室虽然不常用,但是却几乎位于管理员费尔奇巡逻路线的最前方,费尔奇在巡逻的时候是一定会路过这里的,并且很快就会抵达。虽然他并不畏惧费尔奇,但如果碰上,那确实是一件比较令人困扰的事情。而斯内普一向拒绝麻烦。斯内普又尝试着推开教室的门,这次他成功了。斯内普检查了一下刚刚制作出来的魔药,匆匆离开了。

    但是他没有发现,“小精灵”静悄悄地跟在他的后面,一直注视着斯内普走进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才离开。

    “小精灵”没有翅膀,他就这样腾空而飞,从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门口开始,巡逻霍格沃兹。

    他昂着脑袋,把手背在身后,疾行带来的阻力让小号巫师袍的袍脚在空中翻飞,远远看上去就是一对黑色的翅膀。“小精灵”看起来对霍格沃兹很熟悉,而霍格沃兹对他也很熟悉。当他从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飞出来,画像们看到他的时候,画像们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相反的是,他们热烈欢呼,掌声雷动,奔走相告。

    “斯莱特林阁下,晚上好!”他们这样说。

    “小精灵”矜持地点点头,一边往前飞一边回应画像们:“晚上好。”

    有新挂上的画像疑惑地问:“他是谁?”

    一旁的老画像自豪地说:“那是萨拉查·斯莱特林——伟大的霍格沃兹创始人——四巨头——中的一位!”

    新画像感叹道:“噢,梅林……他还活着!一千年了!”

    老画像说:“当然!他们都活着!”

    萨拉查从地窖开始往上飞。当他飞到厨房附近,家养小精灵们从水果盘画后面钻出来,激动地对萨拉查鞠躬行礼,他们的头一直垂到地面;当他穿过大礼堂的时候,阿格斯·费尔奇正从管理员办公室走出来,洛丽丝夫人顺着墙角拐向一边,费尔奇跟着他的猫走,正好和萨拉查擦肩而过;当他飞到二楼的时候,护士长波皮·庞弗雷正巧关上门,她疲倦地掩嘴打了一个哈欠,转身回办公室,正巧背对着萨拉查;当他飞过奖品陈列室,闪闪发亮的奖杯、盾牌和奖牌依次照映出一个扭曲的、带翅膀的、黑色的小精灵形象,门口巡逻的麦格教授一闪而过;当他飞过盔甲走廊的时候,盔甲们齐刷刷向他行礼,像波浪一样躬下身去,萨拉查朝他们挥了挥手;当他走到楼梯前,楼梯门选举出最宽最大最长的那个楼梯,将萨拉查送到八楼;当他飞过狮身鹰首形状的黄铜门环,萨拉查的背后,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悄悄开了一个洞又合上;最后萨拉查登上天文塔,目光穿过窗户,可以看见漫天的星星、波光粼粼的黑湖和宽广深沉的黑色禁林。

    飞在空中,萨拉查兴致昂扬地继续往前,衣摆唰唰作响,直到他一脑门撞上了一个富有弹性的空气墙。萨拉查捂着脑袋在空中翻滚,像一个弹起的皮球,划过一个自由降落的弧线,落在成人柔软的掌心上,正正好让他坐下。

    萨拉查生气地抱起胸,他抬头看过去,看见一张放大的脸,那张脸具有女性的柔和以及大地般宽容的笑容。萨拉查顿时消了气,毕竟他除了一点惊吓,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而且没有人能够对赫尔加·赫奇帕奇生起气来。她的身上总有一种奇妙的气场,让人总是感到安心与平和。

    赫尔加亲昵地凑过头来试图给小小的萨拉查一个贴面礼。萨拉查惊恐地用手抵在赫尔加的脸颊上,试图推开这颗巨大的脑袋。赫尔加直起身,笑着叹息说:“萨拉查,你变得这么小了。”



——————————————————————

耶,没错,我开了这篇文来当小零食啦,这篇更就是完全看心情啦,虽然有主线但大纲不完整,写哪算哪

本篇设定千年前还是蛮和谐的,是快乐的一家子,GGSS就是来谈恋爱的wwSBSS呢,就是来打架的ww

关于tag,除了首章以外,我只会在CP浓度比较高的时候打相关CPtag(特指GGSS和SBSS),其他时候只打单人tag和作品tag,maybe什么都不打,所以想蹲蹲的朋友可以收藏合集😘


评论(5)
热度(63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