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眠龙勿扰2

预警请看第一章。1


2、

    第二天,在结束他的选修课魔法材料处理与保管课程之前,斯内普一厢情愿地认为,昨天宵禁之前遇到的那一场奇遇已经幸运地画上了一个句号。

    魔法材料处理与保管的教授赫拉·克莱妮叫住了他:“斯内普,晚上来我的办公室一趟。”

    斯内普答应了,在去魔法材料处理与保管办公室之前,他又做了一次提神剂,这一次他尝试性地按照“小精灵”所说的去做——搅拌时手往下偏一点。他惊讶地发现,这一回做出来的提神剂是完全透明的,没有一丝白色杂质。

   晚上,八点半,宵禁前的半个小时,斯内普来到了魔法材料处理与保管办公室。他计算得很好,魔法材料处理与保管办公室与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只隔着一层,减去往返的十五分钟,足足有十五分钟留给他和克莱妮教授进行谈话,而他相信,这十五分钟完全足够讲完一件事情。

    不要有多余的事情发生。斯内普冷冷地想。

    克莱妮给斯内普倒了一杯茶。出于礼节,斯内普接了过来,但没有喝。克莱妮和气地说:“亲爱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眉毛紧紧地扭了起来,“我希望你能帮我做一件事情,照顾一个可怜的小家伙。”

    不详——不祥的预感。斯内普觉得自己来到这个办公室之前一定是不小心喝了祸灵剂。他僵硬地说:“我可以拒绝吗?”

    “很抱歉,不可以。”克莱妮轻柔地拒绝了,她的语气纵容而无奈,“是他指定了你,我拿他没有办法。”

    斯内普干瘪地看着克莱妮,他的头发油腻地粘成一缕一缕,过长的刘海颓废地搭在他的眼前,皮肤蜡黄,身材干瘦,巨大的鹰钩鼻使他看上去更加阴沉——这是大部分人会讨厌的形象。斯内普不知道这个“他”为什么会对他感兴趣。

    克莱妮用魔杖敲了敲面前的桌子,喊:“瑟瑞恩斯·萨里查斯(Therains Sallyzars)——”

    一个小小的黑色影子从他们的头顶上掉落下来,最后稳稳地落在桌面上。斯内普绝望地发现,那就是昨天他遇到的那个“小精灵”。瑟瑞恩斯虽然人小,但是脾气特别大,当他落到地面之后,他毫不客气地变出一个小勺子在斯内普的杯子里舀了一口红茶。瑟瑞恩斯尝了尝红茶,点评道:“味道很奇怪,有点苦,有点涩——但是还算入得了口。”他的话语依旧带着奇异的腔调。

    克莱妮捻了一点方糖沫递过去:“试试加上这个。”

    瑟瑞恩斯又舀了一勺红茶,然后在克莱妮的指尖捡起一粒方糖沫放了进去:“棒极了!”

    斯内普垂下脑袋死死地瞪着这个“小精灵”。

    瑟瑞恩斯注意到他的目光,他利索地把勺子往空中一甩,勺子在空中最高点忽然消失。瑟瑞恩斯快乐地朝斯内普说:“我说了,你会后悔的。”

    斯内普脑中一片空白地想,他确实后悔了,昨天他应该什么话都不要说的。他应该在这玩意出现之前就立马走出那个教室——

    克莱妮带着欣喜的笑容说:“看起来你们相处得很不错。这样我就能够放心了。”

    不。

    斯内普扯出一个假笑说:“抱歉,我可能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照顾他,我要为O.W.L.s考试做准备。”

    “可是我看了你的课程表,”克莱妮说,“课余时间很充裕——每天你只需要陪他六个小时,或者更少,并且可以包含课堂时间——我保证他不会给你添乱的。另外,斯拉格霍恩教授和我说过,你的所有成绩都很优秀——除了变形课稍微弱势一点——他对你O.W.L.s考试的顺利通过很有信心。”

    “而且我能教你魔药。”瑟瑞恩斯的鼻子要翘上天了,他跟着说,“我闻到你身上的提神剂的味道了,你重做了一遍,对吗?我的指导永远是正确的。”

    克莱妮又说:“你不需要给他特殊照顾,不需要喂他吃饭或者其他什么,你只需要陪他聊天,帮助他了解这个世界。这是一件很轻松的事。”

   在两个人的语言夹击下,斯内普艰难地扒拉出一种反抗的可能:“为什么你不亲自照顾他呢,克莱妮教授?”

    “我要为三强争霸赛做准备,亲爱的。”

    这句话听起来十分不具有可信度。斯内普指出:“还有两个月。”

    “两个月已经不早了,毕竟我们要去另一个学校待上近乎一学期——而且是整整三个年级的学生!这里面的工作量是相当大的,远远超乎你的想象!”

    瑟瑞恩斯不耐烦地蹦上斯内普的肩膀,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抓住斯内普的头发来支撑自己,而是跺了跺脚。斯内普能够感觉到他确实是用了劲的。瑟瑞恩斯催促道:“我们没有给你拒绝的机会,和我聊天是你的荣幸。现在,我们可以离开了。”

    克莱妮也配合地说:“八点五十了,如果你加快脚步,还能踩着宵禁时间的最后一秒回到寝室。”

    该死的八点五十,又是八点五十。斯内普知道在这件事上,他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了。他僵硬着身体转身,办公室的门在他身后砰的一声合拢起来。

    瑟瑞恩斯在斯内普出去的时候,脚下一动,滑到斯内普校袍的兜帽里面躺着。斯内普无法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个躺在他身后的“小精灵”。瑟瑞恩斯的体重很轻,但是存在感异常强烈。斯内普感觉到巨大的压力从兜帽中源源不断地涌出来,然后压在他的肩上。他的脚步变得十分沉重,而每走一步,所有骨头交接处的关节都在嘎嘎作响。

    “审时度势。”斯内普沙哑着嗓子说着口令。他气势汹汹地走过狭窄的走廊,穿过公共休息室,无视落在他身上那些友善的、鄙视的、不满的目光,直直地走进自己的寝室。他的舍友还没有回来,寝室中现在只有他一个人。他干巴巴地说:“你可以出来了,尊敬的萨利先生。”

   “是萨里查斯。请你记住我的名字,西弗勒斯。”瑟瑞恩斯从兜帽里飞出来,准确地落在了斯内普的床上。斯内普还使用着学校赠送的枕头、床单、被子和幔帐,所以他的床从上到下都是绿色的,只是被洗得已经有些发白了。他的枕头旁边正摊开着一个笔记本,上面写了很多文字。瑟瑞恩斯在绿色的床被上踏步,他的表情没有什么波动,说不上是满意还是厌恶。

    斯内普说:“也许你可以叫我斯内普,我们的关系没有你想的那样亲密。”

    “没关系,很快就会是了。”瑟瑞恩斯最后走到那个笔记本前面。他没有表现出一丝尊重别人隐私的想法,瑟瑞恩斯饶有兴趣地蹲下身,准备翻看那个笔记本。

    斯内普恼火地说:“不准翻我的书!”他伸过手打算抢走自己的笔记本。但是瑟瑞恩斯灵活地一个闪身,又轻轻一抬手,那本笔记本跟着他躲过了斯内普的手。他把笔记本翻到第一面,指着上面的字说:“告诉我,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名字!”斯内普喊,“还给我!我的书!”

    瑟瑞恩斯充耳不闻地说:“补充一下,除了和我说话,你以后的任务还有教我认字。”笔记本飘在空中随着瑟瑞恩斯的指挥哗啦啦地翻着。他看见里面绘着一些图案,看上去像是魔药学的笔记。

    “我没有答应你们!”斯内普试图从另一个角度冲过去夺回自己的东西,但是他又失败了。瑟瑞恩斯仗着自己身形矮小,行动远比斯内普灵活许多。

    瑟瑞恩斯继续说:“今天你只需要陪我一个小时——现在已经过去一大半了——这是给你适应的时间。明天开始,你要随时做好陪我的准备。”他跳上束起幔帐的束带,居高临下地看着跪在床上喘气的斯内普,他夸奖道,“现在你就干得不错。继续努力,西弗勒斯。”

    斯内普终于拿回了自己的笔记本,但是他没有因此感到任何的快乐,只有深深的无力笼罩着他。这种无力似曾相识。斯内普闷着头,把笔记本塞进自己的枕头底下。

    “想想你刚刚念的口令,审时度势。”瑟瑞恩斯说,“你反抗不了我们,所以你最好的选择就是服从我们。”他欣赏地看着斯内普露出不甘心的目光,“但是我也很喜欢你现在的表情。保持住,西弗勒斯。我会教你变得强大,我期待你打败我的那一天。”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选择我?”斯内普问。

    “因为命运吧。”瑟瑞恩斯说,“我苏醒的第一天,就看见你了。”

    “那我真是倒霉。”

    “而且我找赫拉要了一些你的资料,包括你的家庭——你暴力的父亲和偏心的母亲——你是一个不幸但很有意思的斯莱特林学生,我很感兴趣。”

    斯内普的眼中又冒出火光——那是他不愿意被别人发现的伤痛,不愿意被别人看见的伤疤,他以为他把自己藏得很好 ,谁都不知道他的过往——可是这些事情、这些污垢,就这么被一个陌生人轻而易举地翻了出来,上面还带着泥土——被看低、被蔑视、被不尊重——像一个玩具或者杂草,这个感觉糟糕透了——愤怒袭击了他的心脏和大脑,斯内普猛地抽出魔杖,指着瑟瑞恩斯大喊:“四分五裂!”

    但是瑟瑞恩斯轻巧地躲过了这道闪光。咒语砸在墙上,划出一道又长又深的痕迹。

    斯内普又打算施咒,可是下一秒他发现自己又抬不起手了。他像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地跪坐在自己的床上。

    瑟瑞恩斯飞到他的面前,轻描淡写地说:“我说了你反抗不了我。”

    斯内普瞪视着他。

    瑟瑞恩斯继续说:“你负责陪我说话、教我认字;而我帮助你变得强大。这对你来说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交易,不是吗?我相信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你会做出最明智的选择。”他又绕着这间寝室飞了一圈,最后停在斯内普视线的上方,“有人来了。你会想明白的。”

    下一秒,斯内普的室友推开门,给他打了一个招呼就爬上了自己的床。

    斯内普抬起头,发现已经没有了“小精灵”的踪迹。


——————————————————————

虽然说原著里邓布利多说三强争霸赛已经一个世纪多没举办过了……但我这里1976年他们尝试性地举办过一次,并且失败了,并在二十年后减小难度复刻了一次!而且你没看错,就是十六岁()

想到了那个表情包:

你还在为夜游而感到恐惧吗?

那就带上这个吧!

(赫尔加拿出了缩小版的萨拉查)

斯内普:十动然拒.jpg

以及,圣诞快乐!

评论(1)
热度(2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