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眠龙勿扰4

预警请看第一章。123


4、

    “赫尔加!”瑟瑞恩斯啪的一下出现在空中,他大喊道,“你没告诉我三强争霸赛是在别的学校举行!”

    克莱妮——或者说是赫尔加·赫奇帕奇,她坐在魔法材料处理与保管办公室的椅子上,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你这不是知道了吗,萨拉查?”

    萨拉查,假名为瑟瑞恩斯的“小精灵”,落在赫尔加的桌子上:“我也要过去!去德姆朗!”

    “德姆斯特朗。”赫尔加纠正道,“但是你去不了。”

    “可是我已经一千年没有走出过霍格沃兹了!”

    “准确地说,是九百多年。”

    萨拉查抱住赫尔加的勺子:“我想试试。我在这里呆得太久了。”

    赫尔加不赞同地说:“但是你不应该离开霍格沃兹。”

    “如果我能找到离开霍格沃兹的办法呢?”

    “这太危险了——而且我们尝试了很久也没找到方法。”

    萨拉查抗议道:“没准我可以。”

    “如果你坚持,”赫尔加退让一步,“找到安全的、可以长时间离开霍格沃兹的方法,再加上戈德里克的同意,我就带你去德姆斯特朗。”

    萨拉查竖起眉毛:“我不需要他的同意——”

    赫尔加打断道:“戈德里克现在就在德姆斯特朗。你知道的,就算你偷偷跟着学生一起溜过去,他也能够找到你,并把你送回来。”

    萨拉查闭上嘴巴,悻悻地松开勺柄。他问:“罗伊娜呢?”

    “你醒来那一天我就通知过他们两个了。罗伊娜现在在麻瓜世界,非常忙碌,她说给她半个月的时间处理杂事。”赫尔加眼含笑意,“我还以为你已经忘了戈德里克了。”

    “他又没有意外,整个人活蹦乱跳的。”萨拉查嘟囔道,“用不着我去操心他。”

    “他现在是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不是很方便回来,他一直在等着你的消息——不过我们现在有很多手段可以联系他,甚至可以看见彼此的脸。”

    萨拉查催促道:“现在就联系他。我猜他现在应该在上课。”

    赫尔加会心一笑,她从抽屉里拿出一面镜子,摆在桌子上。她敲了敲镜子,介绍道:“这是双向镜,它和另一面镜子是一对。通过这面镜子我们可以看见使用另一面镜子的人。”

    不多时,镜面一闪,他们看见一个金发的男生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镜子里。戈德里克小声说:“赫尔加有急事吗?我是在课堂上和老师说我肚子疼才出来的。”

    “不是我,是萨拉查找你。”

    戈德里克立刻说:“那没事了——我的肚子会疼很长时间。”

    赫尔加露出一个嫌弃的神情:“萨拉查今天的时间没剩多少了。”

    “废话少说。”萨拉查闪到镜子面前,他昂起脑袋,“我要去找你。”

    “不可以。”戈德里克严肃地说,“我曾经尝试着带着你的一部分远离霍格沃兹,但是遗憾的是,坚持最久的也只存在了一天,而且离霍格沃兹越久,消失得越快。”

    “那一定是你们的方法错了。”萨拉查指出,“我总能找到解决办法的。”

    戈德里克不赞同地说:“你是在消耗你的时间。”

    “我不能再消耗更多了。”萨拉查耸了耸肩,“而且,难道你不想见到我吗?”

    他们两隔着镜子对视着。过了一段时间后,戈德里克必须承认他总是拿萨拉查没办法,尤其是固执己见的萨拉查。他在言语上退让一步:“不能做危险的尝试。赫尔加,看着他。”

    一旁,赫尔加翻了一个白眼,她假笑道:“不,你高估我了。”

    萨拉查保证道:“我尽量在实验前和赫尔加商量一下。”

    赫尔加说:“你最好是。”

    “但是如果你因此受到伤害,停止你现在的想法。”戈德里克在镜子的另一边说。

    “好吧,好吧。”萨拉查嘀咕道,“除了听从你们的命令,我还能怎么办呢。”

    正在这个时候,戈德里克所在的厕所隔间被敲响了,有人在外面说:“里面有人吗?”

    戈德里克声音痛苦地喊:“有的,兄弟,我便秘了。”

    “该死的,”隔间外面的人说,“也许我应该去另一层。祝你好运。”

    “谢谢!再见!”

    等脚步声远去,戈德里克又神色如常地看过来。他无奈地看见对面两个人在幸灾乐祸:“这难道不是你们想看到的画面吗?”

    “其中之一。”萨拉查说,“太可惜了。你在教室里的画面我们看不到。”

    “没什么有趣的。”戈德里克说,“在下一次联系我的时候,你可以使用自己的双向镜。”

    萨拉查吃惊地问:“我也有吗?这种神奇的东西。”

    “当然。你有五个,三个金的,两个银的。其中三个金的都能联系到我,剩下两个能联系罗伊娜和赫尔。赫尔加知道它们在什么地方。”

    “是的,我会带你去的。”赫尔加说,“今天是一次教学。”

    萨拉查点点头:“也许时间应该要到了。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戈德里克?”

    戈德里克吁了一口气:“等我,萨拉查。”

    萨拉查挑起眉毛:“这是我应该对你说的。等我,戈德里克。”

    一块布飘落,蒙上镜子,切断了双方的链接。赫尔加说:“萨拉查该睡觉了,亲爱的们。明天我再带你去找镜子。”最后一句话是对萨拉查说的。

    “这就是我不想一直呆在一个地方的原因。”萨拉查嘟囔道,下一秒,他消失了。

    赫尔加微笑着摇摇头。

    后面几天里,斯内普发现瑟瑞恩斯一直心不在焉的,没有总是在他的耳朵旁叽叽咕咕地说一些令人暴躁的话语,但是他的学习进度还是值得赞扬的。瑟瑞恩斯没过几天就把自己的语音语调给纠正得差不多,和人正常对话的时候只有偶尔才会冒出一句别扭的单词。而对于文字,把字母表和简单的几个单词教会给他之后,瑟瑞恩斯就能自己抱着词典查找单词了——当然,斯内普身上是没有词典这么昂贵的东西的,他是从图书馆里借的。他在借书的时候又遇到了掠夺者们,他们嘲笑地问他大字不识的鼻涕精之前是怎么上课的,尤其是那些需要看课本的课程。

    在那个时候,萨拉查没有一点罪魁祸首的自觉,他甚至飞到空中怂恿被他连累到的斯莱特林学生:“打上去!打上去!反击!反击!”

    五个人最终没有在图书馆混战在一起,这是因为平斯夫人及时地、怒气冲冲地挥舞着羽毛掸子把他们轰出了图书馆。五个人灰溜溜地排成队,在羽毛掸子的追赶下跑出图书馆。他们在图书馆门口各自怒目而视地冷哼几声,索然无味地回到自己的学院休息室。

    萨拉查落回到斯内普的肩膀上,他遗憾地摇摇头,长长地叹息一声:“太可惜了!”

    字典还引发了另一个矛盾。

    拿到字典后,萨拉查优先选择了斯内普的魔药课本当做他的阅读材料。他拿到课本不久就怒气冲冲地砸到斯内普的身上,指着课本内页的签名咆哮道:“这是什么?”

    斯内普看了一眼“S.S”的字样,莫名其妙地回答:“我的名字。”

    “不,这是我的名字,你不能使用它。”萨拉查严肃地说。

    斯内普高高地竖起一边眉毛。在文字教学的一开始,他们就学习了瑟瑞恩斯的名字应该怎么拼。斯内普请教了克莱妮教授,并发誓这绝对是一个奇怪的名字——这个名字没有具体的涵义但听上去足够邪恶——但放在这个“小精灵”身上似乎一切又合理起来。瑟瑞恩斯·萨里查斯的缩写是“T.S”,和斯内普的名字缩写只有一半的雷同。

    “这不是你的名字,你的名字是‘T.S’。”

    萨拉查手臂一挥,在空中浮现出他的名字“Therains Sallyzars”。他问:“你是指这个吗?”他没有等待斯内普的回答,紧接着说,“但是‘th’和‘s’的发音很接近,‘s’完全可以代替‘th’。”空中的“Therains Sallyzars”跳动了两个字母,变成了“Serains Sallyzars”。“看,现在它的缩写是‘S.S’了。”

    “假设你的听力正常,”斯内普假笑道,“你会发现‘th’和‘s’的发音差得很远。”

    萨拉查霸道地说:“但是这就是我的名字。我说,它是属于我的。”

    “但你也不能否认,所有人都知道我是‘S.S’。”

    “所以我们可以给你重新起一个名字。”萨拉查兴致勃勃地说,“你的姓氏来自于你的父亲还是你的母亲?”

    “父亲。”

    斯内普并没有生气。事实上,他非常厌恶自己的姓氏,如果可以他甚至想抛弃它,所以他对自己的名字的占有欲并没有十分强烈。相反,他现在对瑟瑞恩斯的提议非常感兴趣,想看看他能冒出什么西里古怪的想法。

    “那属于你母亲的姓氏是什么?”

    “普林斯。”

    “好极了,‘P’开头的对吗?”

    “是的。”

    “非常棒!从今天开始,你可以开始使用你母亲的姓氏。你现在名字的缩写是‘S.P’了!”

    “呕吐。”

    “看起来你还是不满意。方法很简单,你可以只使用一个‘P’。我知道,‘Prince’是王子的意思,很高贵,不是吗?”萨拉查飞远了一点打量斯内普,看着他阴沉的脸摇摇头,“虽然你一点都不像一个王子,至少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像你一样在穿着上如此苛刻的王子。”他看见斯内普的脸上浮现出清晰的怒气,但是他没有任何惧怕的意思,萨拉查轻松地说道,“我说中你的痛点了,不是吗?你太容易看懂了,年轻人。只要看看你的表情,谁都会知道如何激怒你——独角戏*们就是这样做的。”

    斯内普放松了一下脸上的表情:“掠夺者——他们这么称呼自己。”

    “那不重要,我记性不太好——很好,你学会了第一步,控制自己的表情。现在我们来开始第二步,让你的名字变得高贵起来,你也会跟着变得高贵而强大。斯内普这个姓氏太普通了。你觉得呢?”

    斯内普冷笑道:“姓名是有魔力的。”

    萨拉查晃晃手,慢悠悠地说:“姓名的魔力是在使用中建立起来的,而不是天生的。”

    斯内普瞪着萨拉查,思索下一步应该如何反驳回去。

    萨拉查哗啦啦地翻着词典,找到“Prince”这个单词。他有用手轻轻一点斯内普的魔药课本,上面的“S.S”被看不见的东西擦去了,然后一个又斜又潦草的“Prince”凭空出现在课本内页上。萨拉查轻快地说:“好了,我们就这么说定了。”

    斯内普涨红了脖子,低吼道:“你不能够随便修改我的课本!”

    “除非你能战胜我,否则我可以。”萨拉查的绿色眼睛泛着冷冷的光。

    斯内普伸出魔杖指着自己的魔法课本,最后泄气地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对抗新施加上的魔咒。


——————————————————————

添加预警LMSS(BE),LVRB

我终于写到我想要写的剧情啦嘻嘻!SS争夺战!

*独角戏monodramas;掠夺者marauders


评论(8)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