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眠龙勿扰5

预警请看第一章。1234


5、

    室友问:“斯内普,后天——四号的聚会你要去参加吗?我听说马尔福会来!”他神情向往地躺在床上,“他绝对是这几年发展最好的斯莱特林!”

    窗帘没有完全合拢,月光随着水波的荡漾,摇晃着落在寝室的地面上。

    斯内普背对着舍友跪坐在自己的床上,闷声说:“我会去。”

    室友继续说:“四号是周一,周一晚上上完魔药课我就要冲回来。马尔福,那可是马尔福诶!最富有的纯血统巫师家族!很难想象卢修斯·马尔福毕业后还会来看望我们!”他翘起一条腿,“幸好我是斯莱特林,能获得很多和马尔福接触的机会!我父亲要求我多和马尔福搞好关系——当然我也非常乐意做这件事啦!”

    斯内普冷淡地嗯了一声。

    “梅林的宝石,我真的希望周一快点到来!我希望我能和马尔福多说上几句话!我一定可以的,在他还在霍格沃兹的时候,我曾经和他碰过几次面!”

    在斯内普的面前,他的魔药课本正摊开着,斯内普低下头用眼睛死死地瞪着那个不属于他字体的“Prince”。斯内普的字体又小又密,长得和它的主人一样纤瘦,每一个字母都紧紧地挨在一起,摩肩擦踵,每一个弯钩都卡在一半就急促地消失。别人能写一行字的地方,他非要写两行字,整体看上去就和他本人一样吝啬而贪婪,不愿意放过任何可以利用的空间或纸张。而那个“Prince”完全不一样,那个单词被写得非常嚣张,张牙舞爪的,恨不得一个单词就能占去一面纸的一半,打一眼望过去还会误以为是谁的涂鸦。尤其是那个“P”,“P”被写得十分曲折而花哨,一个弯可以结束的事情非要再多绕几圈。

    斯内普又举起魔杖尝试了一次。

    该死的,还是没有用。

    那个碍眼的单词还是霸占在那里。

    幸好瑟瑞恩斯遵守着约定,没有在宵禁时间出现,否则他一定会不客气地嘲笑他的无能。斯内普甚至能够想象出瑟瑞恩斯会怎么故意飞到他的面前,好让人看清楚他脸上的嘲讽,再语气不屑地说:“你应该相信我的话,斯莱特林的学生。”

    他妈的。

    斯内普狠狠地合上自己的魔药课本——曾经这是他最爱的一本书——把它扔在床头的书堆上——在此之前,书堆里的书都被摆放得十分整齐。室友已经睡着了,轻轻的鼾声正响着。斯内普把单薄的被子罩住自己的身体,眼睛直直地注视着幔帐顶部,毫无睡意。

    过了一会儿,斯内普小声地咒骂一句。他挥动魔杖,窗帘自动合拢,月光消失了。他又小声念:“悄声细语。”室友的鼾声变得微不可闻。斯内普不耐烦地把被子往上拉,盖过自己的脸,翻身睡了过去。

    瑟瑞恩斯通常不会在上午找过来,所以醒来后的斯内普享受了一个平静的清晨。

    吃完早饭后,莉莉手中捏着《预言家日报》邀请斯内普去图书馆。

    这个时候大堂里面的人已经散得七七八八了,掠夺者们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近他们坐了。掠夺者们手里无聊地搅拌着甜点,正在聊着天。斯内普暗中竖起耳朵偷听他们的谈话。

    “时间快到了。”卢平的脸色显得十分苍白,像是整个晚上都没有休息好一样,他的坐姿紧张而局促,膝盖合拢,手指握拳放在上面,“我还是很害怕。”

    詹姆的心思明显没有放在聊天上,他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眼角余光拼命地往莉莉和斯内普的方向瞪过去。

    斯内普想起一个月前的傍晚,他透过城堡的窗户,看见卢平和庞弗雷夫人一直走到打人柳那里去。他决定听下去,于是对莉莉说:“乐意至极,但是我有东西落在寝室了,我需要先回去一趟。你先到图书馆,我等下去找你。”

    莉莉忧心忡忡地往掠夺者那边看了一眼,低声回应道:“好的。但是你要记住,躲着那群人走。”

    斯内普强压住内心对掠夺者的不满和不屑,他现在满心满意地想听到掠夺者们在聊些什么,好让他抓住把柄狠狠地回击过去。所以他保证自己的演技很拙劣,他没有多余的心思去管理脸部的表情,也许莉莉很轻松就能从他的脸上看出来了什么。但即使是莉莉也无法阻止他去干什么,莉莉有太多不知道的事情了。

    莉莉又说:“我不希望你受伤。”

    斯内普安慰道:“我不会有事的,我和你一起走到楼梯口。”

    莉莉背起书包,和斯内普一起走出大堂,在楼梯口分开。

    接着,当斯内普看不到莉莉的身影的时候,他放轻脚步溜了回去。他刚刚故意在自己的座位上留下了一本书,现在他可以装作回来找书的人。这个时候,所有的餐桌上都已经被清理干净了。掠夺者们手上的甜品还没有吃完,他们就坐在格兰芬多桌子的尾巴上,大声聊着天,似乎是觉得整个大厅已经没有其他人了——确实,除了偷偷回来的斯内普,整个大厅只有他们四个人还坐在桌子上。

    斯内普把身体压下去,尽量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让斯莱特林的长桌遮住他。他对这件事情十分熟悉,因为他的整个童年都需要他拼劲努力去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要吸引别人的目光,好让自己少受点伤害。一旦他的身体受到了过分的损伤,他就会生病,但是他们家里拿不出多余的钱给他看病,所以他只能痛苦地熬过去。这不是一件让人愿意反复感受的事情。而即使已经长到了五年级,他的身体也足够瘦弱,当他蹲下身弯下腰之后,就能几乎毫无痕迹地融入桌底的黑暗之中。

    “还是老样子。”詹姆又恢复了那副懒洋洋的样子,看上去他终于开始重视聊天的内容了,“我们都很有经验了,每个月都要跑一次,不是吗,虫尾巴?”

    “我可以!”彼得兴奋地尖叫道。

    小天狼星傲慢地说:“当然,你只需要用一根长棍碰一下树干上的节疤,然后我们跟着进树洞——小菜一碟。”

    “那也很重要。”詹姆拉长调子说,“你太大了,大脚板。”

    小天狼星清晰地笑了几声:“我倒是希望满月快点到。最近几天太无聊了。”

    “那你可以干点其他事,”卢平的声音很疲倦,“比如说写论文。麦格教授布置的变形课论文,两张羊皮纸,你一个字都还没有动,大脚板。”

    “我也没有。”彼得丧气地跟着说。

    小天狼星满不在乎地说:“那太无聊了。而且我很快就能搞定它——只要我的字足够大。”

    “嘿,你可以的,兄弟!”詹姆拍了拍小天狼星的肩膀,“我想……我总能找机会请教莉莉的吧,关于我的魔法史论文。”

    椅子摩擦地面的刺耳的声音忽然响起。掠夺者们停顿了一下,然后不约而同地无视了这道声音。他们继续聊天,把手中没怎么动过的甜品放回桌面上。甜品一放到桌子上就消失了。詹姆忽然说:“你们猜猜那是谁?”

    卢平沉默地拒绝了回答。

    彼得摇摇头。

    “我知道,那是鼻涕虫。”小天狼星咧开嘴阴沉地笑了一下,用鼻子冒出一个冷哼,“我早就闻到鼻涕精身上的臭味了,跟老鼠一样鬼鬼祟祟地躲在角落,尾巴都露出来了还以为别人没发现——我没有在说你,虫尾巴。”

    虫尾巴急促地点点头。

    “但是你没阻止他。”詹姆若有所思地说,“喔,你是想,你是想……”

    “嘿,尖头叉子,你想得没错,就是那样。”小天狼星得意洋洋地说,“一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一个小小的教训……一个轻松的小乐子……这能让他消停一些。”

    詹姆拍了拍桌子鼓掌:“好主意,太棒了,大脚板!我相信他不会再继续纠缠莉莉了!”

    图书馆,斯内普抱着一大堆书走到莉莉对面。莉莉注意到,斯内普的脸上杂糅着不属于图书馆的窃喜与担忧,脚步一扫以往的沉重,变得轻快异常——即使他身上还多了一摞书的重量。莉莉小声问:“发生什么了,西弗勒斯?”

    斯内普放下书,摇摇头:“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

    “可是你……”莉莉犹豫地说。

    “没关系。”斯内普快速地对莉莉笑了一下,“只是一件好事情。”

    莉莉看上去放下了一半心:“你可以分享给我这种快乐。”

    “斯莱特林内部的事情。”斯内普说,“明天马尔福会来回访霍格沃兹,斯莱特林会举办一个小聚会。”

    莉莉又拧起眉毛,低喝道:“马尔福,又是马尔福——你知道他在黑魔法中浸淫得多深——他和伏地魔走得多近——”

    斯内普现在的心情很愉快,他不想再和莉莉发生争执,于是他轻柔地说:“斯莱特林的学生都要参加,这是我们的规矩。现在,我们可以先做作业。不如我们先从魔法史论文开始?我已经找了很多材料了。”

    “你总是这样,西弗勒斯。”莉莉失望地说,但她确实如斯内普所愿,没有在这个话题继续坚持地纠缠下去,“好吧,关于这次魔法史的题目我已经有一个思路了。”


——————————————————————

卖萌沙雕迫害文2333,我喜欢这个属性,没错,这个文就是这个基调 ゚∀゚)σ

这章又开始迫害斯内普2333

小天狼星终于有了姓名2333

评论(6)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