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眠龙勿扰6

预警请看第一章。12345


6、

    “从昨天开始你的心情就很好,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萨拉查躺在斯内普的兜帽里面说。他的声音绕过斯内普的脑袋传过来。

    “不可以。”斯内普简短地回答道。

    萨拉查指出:“可是你一直在窃笑,而我很好奇。”

    斯内普敷衍地说:“因为今天斯莱特林的宴会。我很久没有见过马尔福了。”

    “我不相信你。”萨拉查说,“你一定不是为这件事情开心。”

    “我现在正在过去。我很期待。”

    斯内普确实很期待晚上的宴会,他希望能够再次见到马尔福。当他被分到斯莱特林的时候——正如他所期待的那样——马尔福率先对他展示了友好。在马尔福从霍格沃兹毕业之前,他们两个虽然见面次数不多,但是马尔福总是能够恰到好处地给予他帮助,让他在斯莱特林呆得舒服一些。就这方面而言,他非常感激马尔福伸出的援手。

    “你在走神。”萨拉查犀利地说,“你在想别的事情。如果你和你的室友表现一样,一下课就奔回去,我就会相信你,但你没有。”

    但是斯内普依旧打定主意不说,嘴巴封得严严实实的。萨拉查只好失望地说:“那我要参加你们的宴会。”

    “如果你不捣乱的话。”

    “放轻松,我只是想看看斯莱特林现在的宴会是什么样子。而且身为斯莱特林的院长,我认为我有责任监督你们。”

    斯内普哼笑了一声。

    “如果你的大脑还算好使,就应该记得在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我就表明了我的身份。”

    “我也说过,你不是。而我们的院长正在主持宴会。”

    斯内普走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门口,两个人同时闭嘴。为了迎接马尔福,斯莱特林换了公共休息室的口令。斯内普说:“荣耀。”

    萨拉查从斯内普的兜帽中站起来,从斯内普的肩膀上探出头来。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已经大变样,它被施加了很多无痕伸展咒,让原本就宽敞的公共休息室变得更加宽敞了。而除了炉壁,其他所有的装饰都大变样。天花板和墙壁上挂着翠绿和银色的帷幔,帷幔之间挂着许多静物油画,旁边飞舞着闪着光的小精灵。银色的、华丽的玻璃吊灯悬挂在正中间,在它的下面,摆着一条长长的桌子,上面摆满了食物,家养小精灵们正在桌子旁边忙碌。而再往外面一点,原本的玻璃窗户好似被推了出去,硬生生挤出一个个小阳台,从小阳台能够清楚地看到黑湖底下的景象。而那些玻璃窗户外面,还被挂上了海草、珍珠和贝壳。

    斯内普到得并不算早,公共休息室里已经有很多学生在走动交流了。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正坐在长桌的尽头,几个看上去很成熟而精致的学生正围绕在他的身边。

    马尔福还没有到。

    “西弗勒斯,这里。”有一个声音小声地叫住斯内普。

    萨拉查跟着斯内普转过头去,他看到一个英俊的男孩。男孩穿着黑色礼服,和他的黑色头发很相称,他手里端着一个酒杯,但神情很柔和。

    斯内普抖了抖兜帽,萨拉查心领会神地飞起来。斯内普把身上的巫师袍脱下来,然后缩小收好,露出袍子底下的衣服。他没有穿礼服,而是简单的白色衬衫和深色牛仔裤,脚上踩着一双小皮鞋,被擦得油亮,不算正式,但足够整洁。这是他最好的衣服了。做完这一切之后,斯内普从桌子上端起一杯饮料,对着男孩举杯示意了一下:“雷古勒斯。”

    他们一起往一个小阳台走去。萨拉查注意到,雷古勒斯看起来很受欢迎,从门口到小阳台短短一段距离,就有许多人和雷古勒斯打招呼,有的人甚至还拉住雷古勒斯干杯。雷古勒斯好脾气地回应了所有人的客套。相比之下,斯内普备受冷落,只有零星几个人对他点头示意,但他并不在意。

    萨拉查又落在斯内普的肩膀上。这次他抓住了斯内普的头发——斯内普专门在今天早上把头发洗干净,不再那么油腻腻的了,他还把头发撩到耳朵后面挂起。这让他看上去变得精神许多。萨拉查对斯内普耳语道:“他是谁?我感觉他有点眼熟。”

    “雷古勒斯·布莱克。”斯内普回答,“掠夺者中的小天狼星·布莱克是他的哥哥。”

    “谁?”

    “大脚板,那个鼻子对着天花板的。”

    萨拉查恍然大悟:“是他啊。”他饶有兴致地说,“他们可真不像是兄弟,连脸蛋都只有一点相似。”

    斯内普说:“他们之间的关系很糟糕。”

    “而你和雷古勒斯的关系很好?”

    “我们是朋友。”

    雷古勒斯终于摆脱了其他人,和斯内普一起走到了他们中意的小阳台上。这里清净多了。因为阳台处于会场的边缘,光线也昏暗得多,人们只会选择来到这里休息,而不是社交。半拉起帷幔之后,雷古勒斯彻底松了一口气。

    “太多人了。”雷古勒斯说,他姿态放松地靠上玻璃窗户。

    “布莱克的魅力让你招蜂引蝶。”斯内普点点头,“并且我认为你乐在其中。”

    “当然,”雷古勒斯骄傲地说,但是下一秒他又露出疲惫,“只是我需要付出代价——太累了。但是和你在一起就轻松很多。”

    “因为没有人巴结我。”

    “不,是因为你会嘲讽我。”

    斯内普刻薄地说:“因为这个?你是受虐狂吗?还是心理变态?”

    “看,就是这样。”

    “院长没有找你吗,布莱克家的小少爷?”

    雷古勒斯轻轻地“啧”了一声:“找过了,但是我拒绝了。”他的目光扫荡着会场,“更何况,今天的主角是卢修斯·马尔福。”他突然将视线集中在一点上,“瞧,他来了。”

    卢修斯在人们的簇拥下踏入会场。他穿着精致的绿色礼服,胸前挂着蓝色的宝石胸针,淡金色的及肩短发非常服帖,露出饱满的额头。他的尖下巴微微抬起,灰蓝色的双眼带着笑意,给欢迎他的人们回以一个优雅的微笑。

    萨拉查点评道:“哇哦,看起来不错,比你们高傲多了。”

    斯内普没有理他,和雷古勒斯走出小阳台。其他小阳台上的人也陆陆续续走了出来。他们重新融入人群,挤在一起,留给马尔福一条道路,一直通向长桌的尽头,而斯拉格霍恩正站在那里对马尔福热烈地鼓掌。

    “欢迎你,卢修斯,我的孩子!”斯拉格霍恩大笑着说,“我和你的父亲一直有通信,他一直为你而感到自豪!你是他的骄傲!”

    “他也一向对您称赞有加,先生,”卢修斯回了一个礼,他不远不近地站在斯拉格霍恩身边,“说您是他知道的最好的魔药专家。我离校后也对您的教诲念念不忘。”

    “很好!”斯拉格霍恩拍了拍卢修斯的肩膀,亲昵地说,“因为斯莱特林明天早上有课,所以很遗憾我们必须以单纯的聊天代替热闹的舞会了。”

    卢修斯点点头:“可以理解,希望我的到来没有减少你们的休息时间。”

    “就算有,那也是值得的!更何况我们什么都没有损失!”斯拉格霍恩说,“让我们坐下来吧!”

    “长桌吗?”卢修斯问,“不如我们把它换成圆桌,可以吗,先生?这会让我们看起来更加亲密而团结。这是斯莱特林的精神。”

     斯拉格霍恩毫不犹豫地同意了,他拿出魔杖伸手一挥,那一张长桌瞬间变成几张圆桌。所有人都识趣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卢修斯矜持地笑着,举杯对所有人示意。他的视线在扫到斯内普和雷古勒斯的时候顿住了,他向两个人招了招手,示意他们在他身边坐下。卢修斯旁边的人非常热心地往旁边挪了挪,腾出空位。

    “雷古勒斯,西弗勒斯,”卢修斯笑盈盈地说,“好久不见,我的朋友们。”

    斯内普神情拘谨而紧张。雷古勒斯拉着斯内普坐下,他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好久不见。卢修斯,贝拉和我说你最近过得很不错。”

    卢修斯得意地笑起来:“当然,我得到了主人的赏识和认可。”

    “黑魔王?是黑魔王吗?”

    众人发出惊呼,全都把脑袋凑了过来。卢修斯点点头,慢条斯理地撸起自己左手袖子,露出前臂内侧的印记。那是一个硕大无比的骷髅,由无数星星般的东西组成, 一条大蟒蛇从骷髅的嘴巴里冒出来,像是一根舌头。整个印记是鲜红色的,像是流动的血液组成的。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紧盯着那个标记。

    萨拉查也凑了过去。他比所有人都离那个标记更近,但是只有斯内普能看得到他。萨拉查非常谨慎地没有去触摸它,而只是低下头去观察。斯内普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卢修斯得意地说:“是的,这是主人的黑魔标记。当他需要召唤我的时候,黑魔标记就会变成黑色。”他扬起尖尖的下巴,“虽然主人最近很忙碌,但还是抽出时间赏赐我这个印记,因为我完美地完成了他的任务,帮助他向着统治麻瓜的目标更进一步。只有精英才能获得这个标记。这是信任,这是荣誉!”他没有让任何人触碰这个标记,在仔细地展示之后,卢修斯就把袖子放下来,遮住了黑魔标记。

    “我也想要这个。”有的人羡慕地说。

    卢修斯轻轻地说:“那就变得强大起来,主人只会信任纯血精英。而且主人不会收未成年,所以你们还有充足的时间成长。”

    众人议论纷纷。

    卢修斯微笑着看着斯内普:“西弗勒斯,你最近怎么样?”

    斯内普含糊地说:“还可以。”

    “我记得你的魔药成绩很好,不是吗,斯拉格霍恩先生?”卢修斯说。

    斯拉格霍恩冷淡地赞扬道:“很有天赋的孩子,但是还差一点。”

    斯内普点点头:“是的,我会继续努力的。”

    斯拉格霍恩很快地转移走话题:“汤姆——哦,就是伏地魔,那是他的曾用名——我曾有幸教过他魔药课,在他于霍格沃兹上学期间。”周围的人朝他投去钦佩的目光,好似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情,“他是我见过最优秀最有天赋的学生。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表现出了优秀的领导天赋——他是斯莱特林的领头羊,学生们学习的榜样——非常出色的巫师,他应该获得如今的地位和尊重——我们当时还认为他能在十五年内当上魔法部部长,但是现在看来他志不在此——当然,他也是我的‘鼻涕虫俱乐部’的一员!我的俱乐部只给最优秀的那一批学生发送邀请函!”

    卢修斯附和道:“是的,我曾经收到了斯拉格霍恩先生的邀请函。这让我感到十分荣幸。”

    斯拉格霍恩和卢修斯碰了一下杯。

    雷古勒斯笑着道:“我和我的姐姐们也加入了‘鼻涕虫俱乐部’。这真的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斯拉格霍恩和雷古勒斯也碰了一下杯,责备似的,道:“但是你的哥哥拒绝了我。”

    “小天狼星?”雷古勒斯说,“先生,你知道他的性格。”他摇摇头。

    “啊哈,是的,叛逆的布莱克之子,不是吗?我当然知道。”

    后面的对话斯内普插不进去,也不想插话。他的穿着是最朴素最休闲的,坐在这一桌格格不入。如果没有卢修斯的邀请,按照他们的潜规则,斯内普应该坐在最边缘的那张桌子上。而这个时候瑟瑞恩斯自在地游走在桌子上,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甜点和饮料。瑟瑞恩斯把每个品种的点心都尝了一口,好似处在肉林酒池当中。没有人和斯内普说话,他只好沉默地坐在椅子上发呆——虽然即使有人和他搭话,他回馈的大概率也是一些不中听的嘲讽。他的眼神无意识地追随着瑟瑞恩斯,在瑟瑞恩斯再一次忽然在空中消失的时候,斯内普浑身打了一个激灵,醒过神来。卢修斯注意到西弗勒斯的走神,和他碰了一下杯。西弗勒斯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喝下半杯饮料。

    雷古勒斯是这桌上年纪最小的人,也是这张桌子上最受欢迎的的人之一。他在游刃有余地应对着所有人的同时,还能关照到身边的人。他小声对斯内普说:“如果你觉得不舒服的话可以选择离开。”

    已经接近十一点了,其他桌上的人都已经散了,只有最中间的桌子上谁也没走:几个高年级的斯莱特林、院长和马尔福,还有雷古勒斯和斯内普。

    卢修斯说:“西弗勒斯,你的脸色不太好,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

    斯内普点点头:“是的,最近休息不好。”

    卢修斯看了一眼时间:“时间不早了,我也应该回去了,先生。我的父亲还在家中等我。”

    “当然,当然!”斯拉格霍恩大笑一声,“最后,让我们来拍一张照片留个纪念吧!”他一挥手,一个照相机飞到空中,镜头对准着桌子旁的人们。人们站了起来,聚在一起。斯拉格霍恩大喊:“茄子。*”照相机闪光灯一闪。

    离开的时候,卢修斯拍了拍斯内普的肩膀。    

    斯内普和雷古勒斯告别,回到自己的寝室当中。他的室友已经睡下,发出鼾声。斯内普换掉身上的衣服,蹬掉脚上的皮鞋,将它们整齐地叠起来,收好。他重新穿回宽松的袍子,严严实实地盖住自己,然后缩着身子躺在床的边缘。窗帘没有被拉上,月光照在他的床脚。斯内普注视着窗外荡漾的水波。寝室的窗户外面没有挂上装饰,只有小鱼偶尔穿梭而过。

    忽然,斯内普从床上爬起来,他坐在床头的书堆旁边,他的魔药课本歪歪斜斜地放在上面。斯内普翻开课本的扉页,月光正好落在扉页上面的“Prince”,将一张纸划分成两部分。斯内普从旁边摸出一只羽毛笔,沾了墨水往前面写: Half-Blood。

    这个单词潜进黑暗当中,尽管它被尽量往大了写,但相比之下,仍然显得过分整齐。


——————————————————————

过渡章,引出一些关系,不知道打什么tag,不打了

下一章继续从精神上迫害斯内普嘻嘻

Thank you for your reading!

*我知道这里应该是cheese


评论(5)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