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眠龙勿扰7

预警请看第一章。123456


7、

    “伏地魔是谁?”萨拉查终于想起这个问题。当他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藏在一个空教室中,斯内普正在面无表情地念魔药课本。萨拉查没有发现课本上有什么新的变化。

    斯内普停了下来。他想了想,回答道:“一个非常强大的巫师。人们说,他是有史以来最强大危险的黑巫师。”

    “哦,是吗?”萨拉查不屑地说,“有史以来?那肯定不是。”

    斯内普反驳道:“但是我没听说过比他更厉害的黑巫师了。”

    萨拉查扬起小小的脑袋:“那是你见过的人太少了!有一个人一定比那个伏地魔更强大!”

    “谁?”

    “霍格沃兹的创始人——萨拉查·斯莱特林!”

    斯内普沉默了一下:“……我承认你说得是对的,但是他已经死了!我们说的是近代史。”

    萨拉查说:“不,他还活着!”

    “我只在历史课本上见过他。”斯内普说,“而且黑魔王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后裔。如果他还活着,他为什么不和黑魔王在一起?”

    “什么!”萨拉查忽地站起来,他扯着斯内普的头发,对着斯内普的耳朵大喊,“你在说什么?”

    斯内普重复道:“黑魔王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后裔。”

    “不可能!”萨拉查的声音充满愤怒,他尖叫道,“我……萨拉查的丈夫没有生育功能!他们没有孩子!”

    斯内普的表情变得空白:“……你刚刚说了什么?”

    萨拉查咬牙切齿地说:“萨拉查和他的丈夫没有孩子!没有!除非他们中的一个变成女人!而我确信他们都没有变过性!”

    “……黑魔王是蛇佬腔,萨拉查·斯莱特林也是蛇佬腔。”斯内普失神地喃喃道。

    “哈,又不是只有萨拉查·斯莱特林会说蛇佬腔!”萨拉查愤怒地在斯内普的肩膀上来回跺脚,“如果只要会说蛇佬腔就是他后裔,那萨拉查是不是应该重生在古希腊?”他的声音变得古怪起来,夹杂着一些咝咝的声音,“况且我也是蛇佬腔呢!难道我还能当……后裔?!”

    斯内普僵硬地扭过头,用一种奇怪的目光打量着瑟瑞恩斯。

    萨拉查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低声道:“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斯内普神情恍惚地问:“……难道你是伏地魔的私生子?”

    “哈哈哈哈,你是这么说的,真的吗?”赫尔加笑得不能自已,她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的笑声,问对面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斯内普。

    斯内普僵着脸点点头。他又重新坐在了魔法材料处理与保管办公室里。相比上次他来的时候,这间办公室多了很多东西,比如,小尺寸的桌子、小尺寸的镜子和小尺寸的餐具。萨拉查现在正在郁闷地坐在他的沙发上,抱着自己的茶杯喝茶。

    “天才的想法!”赫尔加愉快地说,“从未设想的道路!”

    “闭嘴。”萨拉查闷闷地说。

    赫尔加当然不会老老实实闭嘴,她大笑着说:“我们应该这样对外说的,这样你的出现就是很合理的了。”

    “毫无逻辑!”萨拉查怒骂。

    赫尔加用手指头揉了揉萨拉查的脑袋。萨拉查骂骂咧咧地推开那根对他而言巨大的手指——当然,都是用什么斯内普听不懂的语言,萨拉查对现代语言的掌握程度还不足以支撑他词汇与感情匹配地骂人。

    “好吧,只是一个玩笑。”赫尔加毫无诚意地哄道,“别生气了。”

    “你们就这样让伏地魔污蔑我的清白?”萨拉查用拉丁语问。

    赫尔加摊开手,也用拉丁语回答:“我们太忙了——没时间也没兴趣关注这些,而且伏地魔不是和你的观点一样?纯血至上!”她又宽慰道,“戈德里克查过了,伏地魔来自冈特家族……他们一直以你后裔的名义自称。但是他们很弱小,直到伏地魔的出现才进入我们的视线。而伏地魔也只是被长辈误导了。他很优秀,也不算辱没了你的名声。”

    “好吧,”萨拉查悻悻地说,“只要他不再以我后裔的名义出现,我就原谅他。”

    “那你要找过去吗?”

    萨拉查嫌弃地抖了抖自己的胳膊:“不,等我恢复以后。我还没有解决如何离开霍格沃兹的问题。”

    斯内普双眼放空地注视着一旁。

    赫尔加亲切地问:“你注意到了,对吗?那些小家具,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送你一份。”

    斯内普黑着脸拒绝了:“不,我会选择退回去,并赠送一只‘小精灵’。”

    赫尔加欣慰地说:“看到你们相处得十分和谐,我真是太开心了。”

    斯内普嘴角动了动,但是估计是出于对教授的尊敬,他把一些话给吞回腹中了。

    赫尔加拿出一个加隆放在斯内普的面前。

    斯内普问:“这是什么意思?酬劳?”

    赫尔加微笑着点点头:“已经过去一周了,我相信你们已经对彼此有一定的了解。我也知道你一定很辛苦了。”旁边的萨拉查发出一个清晰的鼻音,“出于补偿的心理,经过讨论,我们决定给你每个星期支付一个加隆的报酬。”

    斯内普没有伸手。

    赫尔加继续说:“如果你希望更多的酬劳我们也可以支付。这是可以理解的。”

    “为什么是我?”斯内普问。

    “你可以将其解释为命运。”萨拉查说,“我见到的第一个斯莱特林学生是你,而我并不讨厌你。”

    斯内普哼笑一声,他抖了抖自己已经褪色的袍子。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对于我来说,金钱和财富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那不是我评判的标准。”萨拉查玩着自己手上的小镜子, “就像伏地魔,如果他不打着萨拉查后裔的旗号,而他还在霍格沃兹,我可能会选择他。”

    斯内普看向克莱妮教授。克莱妮教授神色没有变化,依旧带着温和亲切的笑容。他问:“你想我成为伏地魔?”

    萨拉查回答:“不,当然不。你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如果你想,我能帮助你实现。”

    克莱妮教授的脸上依旧没有波动。

    斯内普沙哑地说:“不,我没有那种想法。”他停顿了一下,“我需要更多的魔药知识和魔法知识,而不是更多的钱。”

    萨拉查快乐地和赫尔加说:“瞧,我没有看错人。”然后他对斯内普说,“再给我一点时间了解现在的魔药体系,你会实现你的愿望的。不过那个加隆你可以继续拿走,那是别人给你的报酬,希望你能伺候好我。不用帮他省钱。他很有钱。”

    斯内普扯了一下嘴角:“谁?”

    萨拉查晃了晃腿:“我妻子。”

    赫尔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斯内普瞪大了眼睛,他上下扫视了瑟瑞恩斯小小的身体:“他?”

    萨拉查不满地说:“你瞧不起男同性恋吗?”他批评道,“你的思想真是陈旧。”

    赫尔加喝了一口茶压住笑声。

    “不,”斯内普说,“我只是没想到……你这样小的‘小精灵’是怎么挣钱的。”

    萨拉查回答:“我只是处于特殊情况下……我的妻子是正常人,他比你强壮多了。”

    斯内普的表情更加复杂了。他看起来想说些什么,但是没有说出口。他感觉自己这个状态在这个令人疲惫的晚上经历了很多次。

    赫尔加把桌子上的加隆塞在斯内普的手里,她亲切地说:“你可以用这笔钱买一些衣服……相信我,德姆斯特朗那边很冷……噢,我想起来了,马尔福给斯莱特林资助了很多,包括衣服……但是我仍然觉得你需要一些新衣服。你的衣服看上去很旧了,不是吗?不用担心,长期支付你这笔钱不会给我们造成任何负担,而且如果瑟瑞恩斯闯出什么祸,但是我没及时赶到的时候,你可以有充足的能力和金钱应对困境。”

    斯内普犹疑了一下,还是接过了那枚金加隆。

    “就是这样。”赫尔加微笑着说,“我们每周的这个时候都应该见一面。现在已经很晚了,亲爱的斯莱特林,你应该回去休息了。瑟瑞恩斯会留在我这里。”

    斯内普闷声站起来,对克莱妮点点头,离开了办公室。

    萨拉查懒洋洋地横躺在小沙发上,他的面前飘着一面小镜子。小镜子里有声音传出来:“你的妻子,嗯哼?”

    “就是你,亲爱的。”萨拉查说,“轮到我问你问题了,你为什么不帮忙维护我的名声?”

    戈德里克的脸出现在镜子里面:“你是说……伏地魔?哦,我实在没有时间关注他。他闹得很厉害吗?我这段时间一直在英国之外。我不太了解这些。”

    “他的下属已经在霍格沃兹里面宣传他的理念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在以我的名义行走!”

    “赫尔加?”

    赫尔加耸耸肩:“这是斯莱特林内部的事情。霍格沃兹有很多人不喜欢他,比如我们的校长。”

    “我以为他没把手伸进霍格沃兹里面。”戈德里克嘀嘀咕咕地说

    “所以你只会骚扰我。”

    戈德里克问:“现在你打算怎么办呢,萨拉查?”

    萨拉查一脸悻悻地指着自己说:“瞧瞧我的样子,我现在还能够做什么?当一个玩偶,身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用红色的字写着伏地魔和萨拉查·斯莱特林没有关系?”


——————————————————————

迫害伏地魔了

二月不会有更新了,下一章要三月份,我生产力实在是很差TAT


评论(16)
热度(1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