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眠龙勿扰10

预警请看第一章。1、……、789


10、

    “然后我就狠狠地痛骂了一遍大黄蜂,以创始人萨拉查·斯莱特林的身份,教育他要公平公正公开——这是赫尔加教我的——那些罗伊娜给她送来的书, 她学得很快很好。接着,我又去找了那四个擅长演独角戏的学生,告诉他们,他们因为对其他同学进行校园欺凌——是这么说的吧,我想——他们应该受到惩罚,于是在一个月圆之夜,我把他们关在一起整整一个晚上,就在我的学生受到生命威胁的那个地方,尖叫鸡棚……你在听我说话吗,戈德里克?”

    “当然,当然,我在听。”双向镜对面的男生苦恼地用羽毛笔挠挠头,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眼睛盯着面前的羊皮纸,一摞书歪七八扭地堆叠在他的桌面上,“你说你教训了我们的现任校长和四个格兰芬多学生——但是说真的,我不相信你会这么做。你不可能这样做。这不是萨拉查·斯莱特林会做的事情。”

    “难不成我是在骗你吗?”

    “是的,你在编故事。我不是需要睡前童话的小孩子。”

    “好吧,你说对了。事实上,我非常冷傲地离开了校长办公室。”

    “以小精灵的形态?”

    “闭嘴!”

    戈德里克听话地转移了话题:“为什么我的作业会这么难?”

    “你都活了一千年了,连魔法史的作业都不会做吗?”

    戈德里克大叫道:“这才是最难的部分!历史书上的历史和我所经历的历史没有什么相同之处!他们和我印象中的模样大相径庭!如果我写下我知道的,我将获得零分!但是如果我按照所谓的历史来写,那我就在说谎!”

    萨拉查对此嗤之以鼻:“那你就说谎。不就是编一个新的故事而已。”

    “问题在于我不会编故事。”戈德里克痛苦地哀嚎,“如果我会,霍格沃兹的校歌还能那么难听吗?你知道的,它的内容没有任何意义——”

    “哈!我写完了!”萨拉查洋洋得意地举起手中的羊皮纸抖了抖,“你的魔咒课作业。”

    戈德里克探过头来看:“完美!但是,你需要用现代英语。”

    “那就是你的任务了。”萨拉查哼了一声,“把它们从拉丁文翻译成英语。对你来说应该很简单。”

    “别忘了,你需要锻炼你的英语能力。”

    萨拉查骂骂咧咧地拿起词典和另一张崭新的羊皮纸:“好吧。你赢了。”

    “你那个小斯莱特林学生呢?”

    萨拉查从鼻腔里喷出一口气:“他还在床上躺着呢。狼人在他的腹部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疤痕。他需要至少五天的时间来愈合伤口。不幸中的万幸,他没有被狼人咬到。但是他真应该让狼人咬一口来长长记性。”

    戈德里克奇怪地问道:“他说什么了?”

    “他说我幼稚!”萨拉查怒气冲冲地写下一个单词,“我今天屈尊降贵去探望他。我跟他说,他不能就这样算了。虽然是他自己的水平太糟糕结果被反杀到差点死去,但是他也应该想办法报复回去。比如说那个小老鼠,他的水平最差,西弗勒斯完全可以趁他落单的时候把他痛揍一顿。但是他说我幼稚!他竟然说我幼稚!他难道还有什么更聪明的报复方法吗!”

    “也许他并不想报复?”

    “他就这样被吓破了胆?被一个狼人?哈!一个贪生怕死的胆小鬼!那我确实是看错他了!你的帽子是时候需要修理修理了,它把一个学生错误地归到斯莱特林!”

    戈德里克耸耸肩:“哦,也许他有自己的想法呢?”

    “一个十六岁的小鬼,他能有什么聪明绝顶的想法呢?”

    戈德里克揶揄地说:“你现在可能和十六岁的小鬼差不多。”

    “你什么意思,格兰芬多?”

    “我是说,你现在的精神状态和十六岁一样年轻。”

     勉强算戈德里克过了这关,萨拉查继续说:“然后赫尔加就劝我,孩子们的事情总该让他们自己解决。”

    戈德里克说:“赫尔加说得对。”

    萨拉查瞪了戈德里克一眼。

    戈德里克改口道:“你说得对。”

    “我说了什么?”萨拉查冷冷地问。

    “你说赫尔加是对的。”戈德里克笑嘻嘻地回答,“时代已经变了。现在我们不提倡以暴制暴的行为了。现在没有决斗,老师们至少会拦着明面上的暴力。”

    “所以那四个格兰芬多……”

    “他们还是聪明的。他们欺负别人的时候从不在老师跟前。嘿,起码他们有这个实力。”

    萨拉查若有所思:“所以……我应该教西弗勒斯用魔药报复回去?”

    “也许。”戈德里克收起羊皮纸,仔细地卷起来,然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终于写完了这个该死的作业,希望我能拿到B——但是赫尔加说得对,这是孩子们自己的事情。或许老师们应该操心这个问题,但不是你应该操心的。你已经不是斯莱特林的院长了,亲爱的。而且我们没有精力管着这么多学生。”

    “正因为我不是霍格沃兹的老师,我才明目张胆地偏心。”

    戈德里克说:“但你也没有把那四个格兰芬多学生赶出学校,不是吗?”他挤挤眼睛,“或许你现在更应该着急的,是怎么来到我的身边。我一直在等你。”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恼羞成怒,萨拉查的脸变红了,他嘀咕道:“我知道,我知道。我在想办法。”

    桌子上的沙漏快漏完了。戈德里克瞧了沙漏一眼,对双向镜的另一头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萨拉查知道他要说什么。戈德里克语气温柔得像一阵夜风:“你该睡觉了,亲爱的。晚安。”

    “晚安,亲爱的。”萨拉查把用英语写完的魔咒课作业传送给戈德里克,关掉双向镜,飞速地坠入黑暗的睡眠当中。

    作为一个大了一千岁的长辈,萨拉查决定宽恕西弗勒斯对他的冒犯。他一大清早就落到了斯内普的病床上。

    萨拉查的动静很小,但是斯内普还是被惊醒了。他飞快地睁开眼睛,然后突然僵住。他生硬地对萨拉查说:“萨里查斯,你快走开。”

    这句话没有点燃萨拉查的怒火——按照常理来说,在萨拉查暗示先低头的情况下,迎接他的一句话是竟然是赶他离开,这势必会激怒他。但是在发火前,萨拉查敏锐地注意到了一些发生在斯内普身上的异常。他好奇地问道:“你怎么了?”

    “你先走开。”斯内普把自己身上的被子裹得更紧了,他干巴巴地说,“你可以等会儿再过来吗?”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抱歉。”他并不擅长说这句话,像舌头打结一样说得磕磕绊绊的。

    萨拉查绕着斯内普转了一圈,他眯起眼睛,意味深长地说:“我明白了——”

    “闭嘴!”斯内普脸颊涨得通红。

    但是萨拉查不是戈德里克,他从来不屑于察言观色:“你长大了,小西弗勒斯。”

    斯内普惊愕地说:“什么?”

    “你不知道吗?”萨拉查嘲笑道,“你梦遗了。”

    “那是什么?”斯内普仍然困惑不解。

    这次轮到萨拉查感到困惑:“你连梦遗都不知道是什么吗?我真应该叫波皮来给你上一堂课。”

    斯内普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但他没有来得及制止萨拉查的行动。赫尔加和庞弗雷夫人很快就赶来了。

    “发生什么事了?”庞弗雷夫人问。她习惯性地打算扯开病人的被子做一个检查,但斯内普死死地拽住了自己的被子,甚至没让庞弗雷夫人拉开一条缝隙。

    赫尔加忍笑着说:“他梦遗了。我想你应该教他该如何应对。”

    “西弗勒斯,”庞弗雷夫人怜爱地说,“我记得你已经十六岁了是吗?你现在才第一次梦遗,你的身体实在是太营养不良了。看看你骨瘦如柴的身体,你真应该多吃一点东西。”

    红色并没有从斯内普的脸上褪去,他瞪着眼睛凶狠地看向其他人。不幸的是,现在他周围的两个人加上一个小精灵,都没有一个会怕他的。当着克莱妮教授的面,庞弗雷夫人给斯内普简单地上了一堂性教育课。临走的时候,庞弗雷夫人顺手给斯内普的床位来了一个清理一新。

    可怜的小西弗勒斯,他的脑袋看上去要爆炸了。萨拉查快乐地在心里想。但是他脸上的表情暴露了他的想法。

    “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赫尔加安慰道,“每一个男人都会经历梦遗的。”

    斯内普闷闷不乐地指了一下飞在半空中的萨拉查:“那他呢?”

    “你来回答。”赫尔加说。

    萨拉查在空中摇摆了一下,轻快地说:“当然了,我可是一个正常男人。”

    但是萨拉查还有很多不会和斯内普说的话。

……省略内容……

    回到现在,赫尔加手上拿着一本麻瓜的书,说:“书上说,学校应该开设一堂性教育课。我想这正是我们现在缺少的东西。瞧瞧我们面前生动的例子——对所有应该知道的东西都一无所知。”

    “听你的。”萨拉查说,“我支持你的一切想法,赫尔加。”

    斯内普的脸几乎全部都埋在了被子里。

    “没有奇怪的味道吗?”萨拉查促狭地问。

    斯内普恼怒的声音传出来:“没有!”



——————————————————————

又忘了说了,剧透预警一下,虽然副CP是SBSS,但是五年级SBSS没有任何进展


评论(5)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