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眠龙勿扰9

预警请看第一章。12345678


9、

    赫尔加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写成一封信送给罗伊娜。没多久,她就收到了来自罗伊娜的吼叫信。那时候她正和萨拉查商量事情,一只鹰抓着一封红色的信封撞开窗,嚣张地飞了进来,把信封扔在赫尔加的桌子上,宽大的羽翼扫过赫尔加的脸,又一个摆身飞出去了。

    没等信封的四角开始冒烟,赫尔加就把它撕开了。巨大的响声充满了整个办公室。赫尔加感到庆幸,自己的办公室有着隔音魔法。

    “你们到底在干什么!”罗伊娜的声音咆哮道,“让一个校长瞒着学生收一个狼人入学!还让他差点杀害了另一个学生!赫尔加,我不相信你毫不知情!这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对所有学生!”罗伊娜大声喘了一口气,“你们是怎么做的?让它成为几个人过家家的小秘密?让受害者为此付出贡献?这就是霍格沃兹现在的教育吗?!”

    萨拉查哼了一声:“那是他被人发现夜游还不懂得保护自己——我才知道竟然还有宵禁这种东西。”

    赫尔加嘀咕道:“我们的教育难道不一直是这样的吗?我们还收过吸血鬼当学生。”

    罗伊娜仿佛听见了赫尔加的回应,长长地叹息一声:“好吧,我知道这就是巫师的观念。但是我在麻瓜世界学到了很多。他们独特的目光发现了与众不同的智慧。赫尔加,我希望你能把这些书看完。全靠你了。诚实地说,我已经不指望萨拉查了。”

    萨拉查和赫尔加当然不会觉得那些书只是两个单词。果然,当吼叫信自燃变成一小撮灰,一群猫头鹰争前恐后地从窗户飞进来。他们井然有序,把抓着的书放下来就马上飞走。办公室的地板上很快就摞起了一小座书山。

    那些书被人用黄纸仔细地包裹起来。赫尔加拆了一个包装。麻瓜的书和巫师的书不一样,它们不会动,不会咬人,也不会长出什么奇怪的东西。摆在最上面的书写着它的标题《教育心理学》。

    "哦,好吧,好吧,”赫尔加耸耸肩,说,“我又成为学生了。”

    这个时候,又有一只鹰飞了进来。这只鹰动作温柔了许多,它把信封轻轻地搁在萨拉查的面前,用尖喙轻轻地点了点萨拉查的脑袋,把他推得往后踉跄了几步。

    赫尔加嫉妒地说:“看啊,她对你真温柔。”

    萨拉查目送鹰飞出窗口,用手推开信封封口,嘟囔道:“我宁愿她对我凶一点。”

    赫尔加凑过来,展开信纸,念道:“对于你提出的假设,我有以下几种猜想……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步骤进行验证……萨拉查,邓布利多校长发现了你的存在,我建议你们一起与他谈一谈,来一场开诚布公的对话,这将有助你未来在霍格沃兹的自由行动,以及我的实验的实践。”

    “我该怎么和他聊一聊?”萨拉查问,“突然飞到他的面前吓他一跳?说一声,哈,愚蠢的霍格沃兹校长,我被你发现了?或者说,惊喜,恭喜你发现了你的祖宗们的真实身份,大黄蜂?”

    “你的梦很精彩。”赫尔加把信纸重新折叠起来,“但我觉得邓布利多会主动找到我们,我们会按照正常的轨道前行的。”

    “你和他接触得多。我相信你。”

     在这个时刻,办公室壁炉的火窜了起来。他们不约而同地噤声,将目光投向燃烧的火焰。火苗跳动了几下,吐出了一个邀请函。赫尔加伸手接住邀请函,上面用优雅的花体字写着:邀请亲爱的赫拉·克莱妮和她的朋友,来自诚挚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看来不需要我们操心这件事了。就像我说的,邓布利多校长非常主动。并且行动迅速。”赫尔加说,“戈德里克呢?”

    “他在上课。”萨拉查眨眨眼睛,“这点小事,不用打扰他。我可以应付。”

    “他在德姆斯特朗,也没办法赶过来。”赫尔加耸耸肩。

    “我可用不上他。”萨拉查扬起脑袋,傲慢地说,“因为我是萨拉查·斯莱特林。”

    霍格沃兹校长办公室。

     “斯莱特林阁下……”邓布利多慢吞吞地说,“我确实没想到您的真实面目是这样。我也没想到您是赫奇帕奇阁下,克莱妮教授。不过这确实是有迹可循的,您的任职生涯甚至比我还漫长。”

    赫尔加对着邓布利多飞快地眨了一下眼睛:“嘿,看起来我的伪装是到位的。如果不是萨拉查从沉睡中苏醒,我还可以继续当我的克莱妮教授。”

    萨拉查飞到赫尔加的肩膀上站着——只有这样,他才不需要仰着脑袋看对面的校长——说:“当我醒来,整个城堡都知晓。”

    “欢迎您,斯莱特林阁下。”邓布利多笑着鼓掌,“另外两位创始人呢?我想我没有在霍格沃兹看见他们。”

    “他们有自己的事情。”赫尔加说,“你找他们有什么事情吗?”

    “没有。我只是出于好奇,毕竟历史书总是用‘形影不离’描写你们。”

    萨拉查:“告诉他。戈德里克在朗姆德斯。”

    “德姆斯特朗。抱歉,萨拉查不是很擅长记住英文名字。戈德里克现在在德姆斯特朗,所以很快你就会见到他啦。至于罗伊娜,我也不知道她会怎么做。”

    邓布利多惊讶地说:“三强争霸赛……”

    “是的,我们也想跟随霍格沃兹的队伍一同前往。”

    “克莱妮教授……让我来看一眼,”一张羊皮卷飞到邓布利多的手上,“今年的三强争霸赛主场在德姆斯特朗,霍格沃兹会将所有满16岁*的学生——大部分五年级及五年级以上的学生带过去。带队老师的选拔采取自愿原则……赫拉·克莱妮,我看到你的名字了。麦格也向我推荐过你。她说你很善于和学生打交道,虽然看着温柔,但是把学生们管得服服帖帖的。”

    萨拉查没控制住自己的脑袋,不由自主地点了一下头。

    “当然,即使我不知道您的真实身份,克莱妮教授也是完全有资格成为带队老师的。她正巧在我的任命名单当中。”

    “真的吗?”赫尔加欣喜地说,“感谢您做出了明智的决定。”

    “不,”邓布利多温和地回应,“是您的优秀和主动促使我选择了您。”

    萨拉查严肃地打断他们:“停下!回到正题!”

    “好吧。”赫尔加继续说,“我很荣幸成为霍格沃兹的带队老师之一,并且我推荐萨拉查代表霍格沃兹的吉祥物出席。”

    “不!”萨拉查抗议道,“我不允许我的形象坍塌成一个小精灵的模样!”

    “这是一个玩笑。”邓布利多说,“斯莱特林阁下现在并不适合出现在人前。”

    赫尔加:“另一个问题,关于狼人学生卢平,他正好是五年级,并且年满16岁。你打算带他走,还是将他留在霍格沃兹?”

    “这是一个好问题。我最近恰巧一直在思考它。尊敬的创始人们,请问你们有什么建议吗?”

    赫尔加问:“有老师能够控制狂化状态的狼人吗?”

    邓布利多说:“有。我,麦格和庞弗雷夫人,我想现在应该再加上一个克莱妮教授。”

    萨拉查问:“你们有时间和精力控制他吗?”

    邓布利多沉默下来,他歉意地说:“很抱歉,我们恐怕没有。”

    他们并不意外这个答案。如果校长和知情的教师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监控狂化状态的狼人,那些格兰芬多没有可能变成阿尼马格斯和狼人进行危险的游戏,现在还躺在病床上的斯内普也根本没有机会遭遇这场接近死亡的不幸。

    萨拉查不客气地说:“我想这便是问题的所在。你们要教课,要治病,要管理学生,甚至需要进行一些政治活动,所以你们很难全程跟踪一个具有危险性的学生发狂。不,不要看着赫尔加,她和我一样,观念和意识都还活在一千年前,我们是穿越时间过来的人——在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学生很少,老师们有足够的空闲和关心,哪怕我们的学生中有着狼人或者吸血鬼的身份,我们都能保证我们可以随时将危险的种子扼杀。”

    “这确实是我的疏漏——”

    “我们并不是在指责你,邓布利多校长。”赫尔加的语气依旧温柔,“现在,霍格沃兹的校长是你,我们不会干涉你做出的决定。我也相信你的行为是出于合理的缘由。但是,也许是你一个人走得太久了,有一点迷失了方向。”

    萨拉查说:“罗伊娜很关心霍格沃兹。”

    “我知道,”邓布利多坚定地说,他那半月形眼镜上方的目光显得非常严肃,“我一直知道我走在什么样的道路上,我从来没有丢掉方向。”

    “但是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总会有一些疏忽的时候。”赫尔加说,“提醒你,也许正是我们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非常感谢,创始人们,希望我的补救不会太晚。”

    萨拉查扯着赫尔加的头发,目光炯炯有神地盯着邓布利多:“为什么格兰芬多的五年级级长是卢平?一个小狼人?因为级长可以夜游吗?你觉得这对其他学生公平吗?”

    这次连赫尔加都听得出萨拉查的问题问得有些过于尖锐了。

    “卢平是一个好孩子,他非常优秀。”邓布利多沉稳地说,“我相信他能够担起级长的重任,并且管束好他的好朋友们。”

    萨拉查嘲讽道:“我看到了他确实是一个好孩子,差点杀死同学的好孩子。”

    邓布利多叹息道:“这是一个意外。但是如果西弗勒斯不违反校规,他也不至于遭此重难。”

    “我知道这是一个拙劣的阴谋。你也知道。”萨拉查说,“你有发现自己的心脏在什么位置吗,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摩挲了一下指尖,反问道:“斯莱特林阁下,您和西弗勒斯的关系似乎很亲密。请问您有在偏心吗?”

    萨拉查理直气壮地说:“我当然偏心斯莱特林,因为我不是校长。”

    邓布利多笑了起来:“当然,当然。两位创始人,你们有资格教育所有的霍格沃兹学生,不管是我还是那些孩子。但是对于十五岁的孩子,退学就太过于严苛了,不是吗?”


——————————————————————

我觉得这一章一定有人骂我黑邓布利多

那你就骂吧()

啊,时间过太久我忘了我要写什么了,看不懂章纲,那我就乱写吧()

*哈利·波特时期是17岁,我改成16岁了


评论(8)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