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xz一生黑,粉别来,厌恶GGAD
本命:GGSS、蝙蝠侠(蝙右)和芦花,贝赫、GGADAD阿不福思中心向会写
乌鸡组不会再写了,因为FB太令我失望了
本人笔拙嘴笨,社恐,如有冒犯望见谅。

【HP】眠龙勿扰8

预警请看第一章。1234567



8、

    1976年10月8日。满月。

    1976年10月9日。

    第二亮是巨大的圆月,最亮是狼泛着绿光的眼睛。

    尖叫、咆哮;鹿鸣、犬吠。

    红色眼睛的人影。

    血的腥味与……草药的味道。

    斯内普从昏沉的黑暗中醒过来。回忆纷来沓至,斯内普慢慢地回想起自己是怎么跟踪卢平和老师,又是怎么在老师离开后溜进打人柳树根下的暗道——根据小天狼星说的方法,再怎么见到一头狼——他在一瞬间里明白了,那是卢平!他是狼人!这就是他们的秘密!

    但是他没有任何准备。他被狼人抓伤了。千钧一发之际,有人救了他。

    斯内普的身体还在沉眠,意识被困在狭小的黑暗中,模模糊糊的声音从外界传来。

    “我尝试过很多种办法了。”

    斯内普听出来这是瑟瑞恩斯的声音,他甚至有点欣慰地想,这是在关心他吗。斯内普想起来了,那个帮助他从狼嘴夺生的男人,有着瑟瑞恩斯放大版的脸。虽然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变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瑟瑞恩斯救了他。

    “我猜,那些方法都失败了吧。”克莱妮教授说。

    一个陌生的声音说道:“放弃吧,我觉得等待才是最妥善的方法。”

    瑟瑞恩斯坚决地说:“我绝不放弃!”

    “我很担心你。”

    真难得,他的病床旁边竟然这么热闹,斯内普想,从未有过的经历。

    克莱妮教授无奈地说:“那你还想怎么办呢?我们能想到的方法都尝试过了。”

    喉咙里满是魔药的苦涩味,斯内普无力地抖了抖手指。他那边的肩膀被咬了一个洞,现在应该是被灌下的魔药起作用了,半边身体都十分麻木。

    “院长,那个学生醒了。”

    新出现的声音听起来很熟悉。斯内普猛地睁开眼睛。是斯莱特林的幽灵!血人巴罗!

    血人巴罗飘在斯内普的床边,微微低头看着他。这张病床围上了一圈床帏。床帏被克莱妮教授扯开,瑟瑞恩斯飞了进来。只有他们两个,没有第三个人。

    萨拉查落在斯内普的枕头旁边,问:“如果你被魔法囚禁在一个东西上,但是你想离开,你会怎么办?”

    斯内普愣了一下:“把那个东西搬走?”

    “太棒了!西弗勒斯!”萨拉查忽地飞起,他毫不吝啬夸奖,“我怎么没想到这条路呢?我怎么没想到呢?你真是一个天才!西弗勒斯!”

    斯内普苍白的脸上浮现出红晕,他看着激动地飞来飞去的瑟瑞恩斯:“请叫我的姓,萨里查斯先生。”

    “噢,天啊,我都允许你叫我的名字了。”萨拉查满不在乎地说,“好吧,普林斯。”

    斯内普嘴巴张张合合:“……那你还是叫我西弗勒斯吧。”

    “你早该这样做了。你没听见我叫你西弗勒斯多少次了。”萨拉查说,“我现在就要去尝试这个方法!”

    赫尔加叫住了他:“等等,它这么大……你要怎么搬动它?我们从没要考虑过这个。它真的太大了。”

    萨拉查摆摆手:“我现在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想法。”

    斯内普脸上的红晕消失了,他睁大眼睛,瞪着那两个人。原来这两个人不是在担心他吗?

    “你不来关心一下你的小斯莱特林学生?”赫尔加及时地说,“他受的伤可是很严重呢。”

    萨拉查抱胸,冷冷地说:“有必要吗?他瞒着我夜游。我还能让他好好活着就已经尽了我身为院长的义务了。”

    斯内普终于回想起血人巴罗对瑟瑞恩斯的称呼,他惊讶地问道:“你真的是院长?”

    萨拉查冷笑道:“当然。这是你质疑我的代价。”他抬了抬下巴,命令道,“巴罗,把外面的人叫进来。”

    “你是什么时候的斯莱特林院长?”斯内普干巴巴地问,“我没听说过你。”

    萨拉查没有理他。

    掠夺者被血人巴罗领了进来。詹姆和小天狼星并排走着,他的手臂搭在同伴的肩膀上。小天狼星被詹姆拽着,一脸不情不愿的样子。虫尾巴依旧是缀在最后面,弓着身子,看起来瑟瑟发抖。但是卢平不在。

    “我们只是想戏弄一下你。这本来是一个玩笑。”詹姆干巴巴地说,“对不起。”

    斯内普冷哼一声:“你们就是这样道歉的吗?”他快速地扫视了一下,“那个爱咬人的狗东西呢?”

    小天狼星一脸悻悻地大喊:“鼻涕精——!”詹姆及时地制止了他。

    詹姆把自己的头发挠得乱糟糟的,他别扭地说:“你还想怎么样?卢平很愧疚,但是他现在没办法起身。”

    “他怎么了?”斯内普挑高了眉毛。

    “是我的错。”赫尔加在旁边温柔地说,“我救你的时候不小心下重了手。可怜的卢平现在还躺在病床上,不过和你不在同一个地方。”

    斯内普惊愕地看了一眼萨拉查。但是紧接着,他又凶狠地对面前的三人组说:“我不接受你们的道歉——除非你们被开除!”

    这次詹姆没有拦住小天狼星。小天狼星仰着脸,用鼻孔对准躺在床上的斯内普,得意洋洋地说:“校长没有开除我们。他希望你保守秘密,不准将这件事说出去。”

    斯内普瞬间就皱起眉头,脖子上的青筋鼓起,他不可思议地说:“这不可能——我要死了——我当时差点就死了——”

    赫尔加轻轻拍了拍斯内普没有受伤的肩膀:“这确实是校长的决定。”

    斯内普涨红了眼睛。萨拉查站在一旁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以为这个孩子可能会委屈地哭出来,但是事实上,斯内普没有,他的眼白只是爬上了血丝,但没有任何湿漉漉的模样。

    萨拉查比了个手势。血人巴罗上前拦住三人组,僵硬地说:“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离开这里。”

    连整个霍格沃兹最嚣张的皮皮鬼都惧怕血人巴罗的寒冷气息,更何况三个学生。他们畏惧地看了一眼血人巴罗,快步走出了门。他们没有关门。

    赫尔加挥挥手,门自己关上。她说:“原本应该是校长亲自过来和你商量的。但是他们提前说了出来。邓布利多可能不久就会找你谈谈。”

    斯内普沉默了一会儿:“我能改变他的决定吗?”

    “显然不能。”萨拉查讥笑道,“弱者怎么能够改变强者的意志呢?”

    “他不能这么偏心。”

    “他比你强就是他偏心的理由。”

    “我差点死了——”

    “那又如何?生命是你自己负责的事情。”萨拉查说,“哪怕你一个人能够战胜他们四个人都不能算强大,活到最后才是胜利者。在未知的情况下,你甚至没有了解清楚敌方的情况就莽撞地冲上去。斯内普,你是一个格兰芬多吗?”

    红晕又回到斯内普苍白的脸上:“我不是——”

    “我很失望。”萨拉查仰起下巴,“你知道你该怎么做吗?”

    斯内普说:“变得强大。”

    “很好。还有呢?”

    “我要靠自己去打败他们。”

    “不错。不要想着依赖别人帮你打败敌人。”

    赫尔加欲言又止:“可以了,朋友们。西弗勒斯应该得到好好的休息。”

    斯内普叫住准备离开的两个人:“等等,是你们救了我吗?”

    萨拉查飘在空中歪了歪脑袋。

    赫尔加目光闪烁了一下:“是的,是我。”

    斯内普慢吞吞地说:“……可是我记得……”

    赫尔加毫不客气地指了一下八英寸长的萨拉查,问:“你觉得他这么点大,能够救你?”

    萨拉查愤怒地踹了一脚赫尔加的手臂。

    “他变大了……”斯内普盯着瑟瑞恩斯,“是你吗?我记得是你,萨里查斯先生。”

    萨拉查漠然地说:“可是我不记得了。”他问血人巴罗,“巴罗,你知道什么吗?”

    血人巴罗恭敬地回答:“我什么都不清楚,院长。”

    萨拉查摆了摆手:“这不重要。”

    “你能教我吗?”斯内普坚持不懈地问,“我知道你很强大。”

    萨拉查冷笑一声:“就凭每天不到两个小时?我能教你什么?除了魔药?但是你光凭魔药能够干什么?别忘了我们刚刚说过什么。不要依赖别人。我还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去做。我说过,我会保护你,仅此而已。”

    “如果需要,可以找我。”赫尔加温和地说。

    “我知道了。”斯内普安静下来,“谢谢你们,萨里查斯先生,克莱妮教授。”

    赫尔加笑了笑:“你是霍格沃兹的学生,不是吗?好好休息,西弗勒斯。”

    他们俩转头离开,血人巴罗跟在后面。在门口的时候,他们正好碰到邓布利多准备敲门。赫尔加对邓布利多点头致意:“邓布利多校长,斯内普已经知道安排了。他现在的情绪不太稳定,也许他现在更加需要的是休息。”

    邓布利多微笑地点点头:“好吧,那我明天再来。谢谢你的提醒,赫拉。”他的目光若有似无地扫了一下旁边的画像。

    他们的办公室不在同一层楼,赫尔加和邓布利多一起走到楼梯口就分开了。血人巴罗也在萨拉查的命令下回到斯莱特林的地盘。

    萨拉查飞在赫尔加的身份。他沉思了一下:“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任校长。”

    “你感觉他怎么样?”

    萨拉查若有所思地说:“他发现我了。”他又肯定地重复一句,“他发现我了。”


——————————————————————

很快啊,两个SS相遇第十一天就到了

接下来正式走剧情了

关于GGSS什么时候见面的问题,文中的十月底他们就能见面了/doge

妈的,我忘了普林斯是斯内普的中间名了,后面尽量圆回来

三月四月我不一定有时间码字,更新一切随缘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小鱼渣 | Powered by LOFTER